close
 
自從鍵盤壞了後  好久沒寫部落格  (或許想寫的心情都在你眼底)
太久沒碰的原因之一或許也是那些多愁和善感已被你趕走 
或者會義憤填膺地在此描繪的本事已經慢慢消磨
不管如何  還是要為自己而寫  為會關心的你而寫  因為這是在我沒什麼本事之外  唯一能保持的好習慣吧?
 
這幾日我們老闆要我們看的 "黑幼龍的加減乘除" 的6000字的心讀報告要交了  很努力要看完  寫心得 
但是想到要用手寫  就意興闌珊 
但是還是很努力想把它看完  因為才能讓繳不出心得的300元捐款有些意義吧?
但是這樣閱讀完後  我又能記得多少呢?
 
手邊有好多工作以外的事要做  要看這個  要做這個  深怕自己一事無成  又深怕看了之後  做了之後 
又忘了看過  學過的事.....
一切這樣循環著  你以前笑我沒常識  鄭媽媽也說我是生活白癡.....我為此懷疑自己   到處求證  
後來慢慢明白  這也沒什麼  不知道就學  不知道就問  忘了再問  要被笑過幾次呢?  
然後為了要能多一點常識  我買百科全書  想看  沒時間看   看了  又忘
最後只好看自己愛看的歷史書  忘了再回去翻  就如此
然後我的生活好滿  排滿要看的Books  滿到我再不做  我就覺得我又虛了
 
前幾日  我在你那裡  你告訴我  不管學什麼  學織毛衣也好  學畫也好  就算以後忘記技巧  總算我有完成那件事
我是很認同你的話  小時候我學鋼琴  學毛筆  作的布告欄設計會得獎  很多很好的作品  長大後 又都忘了
我發現我忘了很多事  
只有一樣我忘不了  那就是與人的感情   愈大愈接近身邊的人愈忘不了
 
當我常常加班  沒有讀讀身邊的書  我覺得空虛  現在我想轉換跑到  一直還沒進度  因為害怕  但總是要作
黑幼龍的書裡說了 進入中年,嘗盡人生滋味,勇氣指數反而下降 
我真的少了當初出社會的 "初生之犢不為虎的"勇氣   何況我還沒進入中年啊~
 
你的空虛跟我不同   或許時間久了  你自然就有頭緒   自然知道怎麼調適
這是我最近的想法   你都知道的 
而我只是想好好把它記錄
我有好多事想記  始終記不起來   始終記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