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是溝通的橋樑   
要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基本的詞彙是基礎  然後加以運用
以前在學校   學的是英語與日語   不是本國的母語  但是英語是時勢所逼
結果即使學到現在  若在沒有出國深造的情形下   英語要跟國語一樣順口溜毫無困難  實在不易
必須還是要時時複習  否則時間一久也是枉然
 
最近  想要勤學台語  
我想這是汗顏的事  自己的母語卻不能說得完整   結果也是困難重重
 
學語言真的是天分
但是即使如此  我在學習英語時  即使囫圇吞棗  也是要硬著頭皮猛K
現在面臨台語的學習我想也是如此做了
 
語言只是個工具
如果都已學無專精了 學了這麼多年的外國語言    到底我們是靠什麼在吃飯?
 始終要謙遜地說  不要問我太多單字啦   我又不是學成歸國   艱深的字不懂啦!
都只是混口飯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