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台北的街頭  流行前衛的服飾在炫亮的燈光下閃閃發亮 
人人乾淨俐落  車水馬龍   井然有序   這裡是台灣文明發展的現代都市
 
印度是文明古國   結果發展至今卻始終保有原始的味道  在台北聞不到的味道  
 
走在印度捷布的市集  最原始的味就是滿街的牛和羊悠哉地在街上晃
說牠們悠哉ㄇ  其實沒人沒車敢傷牠們   遇著牠們  車子得繞道
牛是印度的聖牛   印度人不吃牛   印度人禮遇牛
而我   遇到成群的牛在我身邊   不是禮遇牛而繞開   是因為漫天飛舞的蒼蠅而繞開
說穿了   落跑的我  拉著Neil 走開   其實   我已不是原始的人
 
駱駝  象  小松鼠  處處可見
滿天飛舞成群的鴿子  老鷹   還有我不知其名的鳥   當然還有總是被我錯過的孔雀
這是小型動物園  一個沒有牢籠的動物園
 
捷布這個小城市  據說200年來整個市容都沒什麼變化過
你可以騎駱駝  大象 坐馬車  同樣可以騎腳踏車  三輪車  坐黃包車
 
顛簸的路  所有摩托車  汽車  卡車  喇叭亂鳴   車子橫衝亂行  -- 最原始的道路處理方式
 
原始的味道還在   婦女還是穿著傳統的紗麗   頭頂各類物品   赤腳行走 
男人包著頭帽   隨地就見其在草叢處到處方便   
 
同樣都是英國的殖民地  印度的原始味道始終濃烈
 
多年後  或許還要幾個一百年  這裡會再變化    道路終究會平坦   不會再有亂鳴的喇叭
不管怎樣變化  都希望她還是保有最原始的味道
 
就像台灣  已失去自己的味道   終究是要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