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加班的時候到茶水間倒水,
遇到我們的珍珠大姊剛從洗手間走出來,
我笑著對她說  妳也加班哦
她也笑著回我  對ㄚ
 
然後她問我  "為什麼對我笑?"
 
我說  當然對妳笑ㄚ 
然後  我擺了一個很冷漠的臉給她  "難道要對妳擺這樣的臉哦~哪一個  妳要?"
 
珍珠傻大姊說  當然要笑臉!
 
其實  說真的  因為珍珠常常笑瞇瞇  所以我也喜歡對她笑瞇瞇
 
我發現辦公室好多同事平常工作偶爾喜歡擺臭臉  可能心裡想的是公事  但是臉色卻冷漠
然後旁邊的人必須遷就  啊~她一定是家裡有事  或者  工作很煩
可能我想主動關心她一下  或者 想跟她話家常  看到淡漠的臉  心裡就退卻
 
前幾天讀一本書  有句德蕾莎修女說過的話  "愛的反面不是恨  而是冷漠"
 
這些同事  有時人好  喜歡談論瑣碎  不像男人  不是政治  就是經濟
這沒有不好   只是偶爾的淡漠  可以把我熱情的心冷凍
 
以前我喜歡號召  想說什麼 就說什麼  現在反而都不想說什麼 
可是太安靜有時不是我的way  但最近我真的好安靜
 
為什麼對妳笑呢  因為妳對我笑
我對妳笑  也希望獲得同樣的回報  有了這樣的期望  一旦對方冷酷時 
我就會像熱情被澆熄一般  
 
真不好受
但是  總要學習不要在乎  
以後還是要笑  不管你是什麼人
 
但是像珍珠傻大姊  文茹鄭媽媽  美美表姐   我會給更大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