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完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在進入最後一個"Lesson"前時,
作者又說到我的心處了 
 
曾經也想過當我年老體衰時  我最親愛的家人  爸媽 或者 姐 或者 阿怜 
或者丈夫   或者最親的朋友   比我先走時  我要怎麼細細回憶他們 
怎麼在最老的時候   思念他們
 
"The taxi takes him to  the cemetery.  He visits his mother's grave and his brother's grave and
he stands by his father's grave for only a few moments.  As usual, he saves his wife's for last. 
He leans on the cane and he looks at the  headstone and he  thinks aobut many things.
Taffy.  He  thinks about taffy.He thinks it would take his teeth out now, but he would eat it anyhow,
if it meant eating it with her."
 
回憶是可怕的巨石  曾經想過當個"失智" 老人  什麼都忘掉  一身輕鬆離開廢掉的皮囊
但是都已老態龍鍾了  怎能讓回憶不見  身體都已皮皺肉壞  能依存的就只剩 美好的回憶
 
當我再更年輕時  看這本書  可能沒有這麼大體會
或許我再經歷多一點  再回過頭來看這本書  體悟又不同
 
愈到年老  愈接近死亡  愈無所謂   或許當我在他們的墓前  我應該也會想再吃一次
好像與他們一起同享美好食物的回憶   即使皮囊已禁不起這些食物的刺激  
 
又多想了  你們會這樣說
但是  原來觸動  不是沒道理   或許就是要讓這個替我們帶來一些對於生與死的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