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 昆德拉: 不會意識到自己出身的人是自由的
 
這位捷克作家將心的自由詮釋得真好, 人一點都不自由
只有死亡才能解脫,死亡似乎不再是可怕
 
而等待就是一種不自由,心的束縛
是一種心的煎熬,折磨人的心智,讓人好聽一點說是磨練人的耐力,
我恨透等待,我不喜歡用等待來磨練我的耐力,卻實在折磨我的心智
 
所以我不讓人等待
會影響到你的心的等待,會讓你受傷的等待,我不會用這個考驗你的心智
 
過長的等待讓我善意的付出和關心只是得到冷冷回應
心灰意冷會是最真實的感受
 
當我感動萬分甚或自責時,總是這麼認真回應
若不珍惜而如此對待,等於是用等待把我的心關起來
 
我不要不自由的等待   不要折磨心智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