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
 
好幾年前  二舅  三舅  常從美國回來   參加家族聚餐
大舅全家  二舅全家  三舅全家  小舅全家   大姨全家  二姨全家  我們全家
加一加也有3~4桌吧  好不熱鬧~    有股凝聚力   繞著阿媽阿公轉
嘻嘻哈哈   把酒言歡   生意如何了   探聽哪家的小孩怎麼了  考試考得如何  然後大家互虧一番
結束了  小孩們也會有些小小的續攤活動
 
歷歷在目
 
為了你們這個家  為了二個生你們養你們的父母  你們兄弟姊妹應該是深愛彼此吧    
 
光復初期  生活困頓   作兄長的十幾歲開始投入工作  日夜操勞  為弟妹付出多少新血 
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出國升學深造
作弟妹的們也知道感恩  惜情   彼此互助  家族的事業  如履薄冰   卻也有聲有色  令人稱羨
 
如今  是    昨是今非嗎?
 
小時候  我總是以為這股濃濃的親情   我能跟表兄弟姊妹這般親近  就是你們這群看重血親的
長輩帶給我們的      每年的家族聚餐  是多麼不易
 
只是只是   你們卻讓這段血濃於水的關係   因為事業   只是因為事業   隨著父母的離世   瀕臨破滅嗎
 
去年過年媽媽選擇不回娘家  全家去花東玩
因為回去   卻不能看到大夥兒一起談天說地  卻 必須分頭去拜訪   那不如不回去
 
今年除夕  接到小舅的電話  尷尬地回應今年我們跟大舅吃年夜飯
一掛完電話   眼淚已在轉  
我們好多年曾一起吃飯ㄋ  聽小舅宏亮的聲音談天說地  看小舅媽準備好吃的點心
 
我是這麼難過  我知道A-ling , Mi-rong 你們也是跟我一樣深深地遺憾和難過著
 
回憶像掉落河面的葉   隨著水流打轉然後流逝
曾經在樹上的葉是美好的綠色   當它掉落流走後  怎麼追也追不回
 
我們互望  深深地遺憾   遺憾著我們童年的過往原本還能靠著僅有的聚會來回憶 
如今卻因為長輩們的心一橫     我們只能深深遺憾  昨是今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