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誠品看到一部描寫一對伊朗的年輕夫婦到印度尋找"完人"的電影預告片,
意外地發現電影的主角問了在我心裡縈繞很久的疑問,於是我想去看這部電影 "心靈印記"
 
當時在誠品很多路過的人都被預告片理的場景所吸引,而把預告片看完才離開,但是沒想到
這部片真的是乏人問津,只有一家戲院有播.....現在回想起來,才深感原來多數在台灣的人
追求的是普世的價值,自身的榮辱, 在意的是自己的及周遭人的幸與不幸,連我也不例外,只是
我在尋找神都不能為我解答的答案,而多數人已有答案,不需要開誠公佈,不需要別人或電影來暗示.
 
去年我去柬普寨時,對於當地人的極度貧窮,心痛到眼淚直落; 看到中東幾千人死於戰禍,我深深地
質疑起所謂的"神", 我受不了為什麼柬普寨的佛讓祂的子民們遭受戰爭和貧窮,而他們還是選擇相信祂?
我受不了回教的真主真的在庇佑所謂的回教世界,卻讓他們的恐怖活動和報復永無止境.
 
如果追隨相信我們所謂的"神",我們就能免於這些天災人禍,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災難?  問什麼我們的親人
有人會死於非難?  有人還是會不義?
 
這部片給我多少啟發,我還不敢肯定,但是我知道一件事了,因為比較,我看到別人的不同,所以質疑了神的
正當性. 但是其實印度人,柬普寨人,非洲人,中東人或許樂於這樣的生活呢?    我們的不忍來自於我們自有
的社會價值,他們樂於安於這樣的社會,我們何需傷心和同情?   子非魚,安之魚之樂?  
 
原來顧好自己最重要,自己才是要追尋的真理,而我卻杞人憂天
 
莫怪那些社會的人安於他們的的生活,而我們也慣於這樣的台灣社會和生活,我們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相信願意相信的神,一切冥冥中註定我們會遇到的事,這樣或許就是解答了吧?
 
當我再看到柬普寨人的貧窮時,或許不會再落淚了吧?     人們的思想若都是這樣,果真就成一個無感的社會了?
 
而我願意變成這樣嗎?
 
依然無解 
 
做好自己  關心身邊的人  然後對不忍的事照樣質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