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台北的天空很澄澈  星星只有浮雲相伴
 
喜歡看藍天的下的白雲  去金瓜石時  就是看白雲在藍天下漂浮移動  很醒目  感覺很接近她
今晚抬頭尋找月亮卻看到白雲
 
原來暗夜的雲  緩緩移動時   這麼有力量 
看著看著  我想到昨晚讀到的一首詩
 
我既不是誰的河 也不是誰的岸
而月光,依舊是冷冷的月光
我,
僅僅是一朵雲
一朵散亂迷惘的雲
一朵找不到自己形狀的雲
一朵一不小心就要傷心墜淚的
自由且孤單的
雲.....
 
又想到 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理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在我看過的書裡  雲從來不是被詩人用來形容跟美好事物有關的自然界事物
游離的雲  飄忽自在   變化詭譎   可以是白泡泡的雲   也能是驟雨前的烏雲  也能一下子幻滅
 
自在的雲  孤獨的雲  我是天空理的一片雲嗎?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詩人總愛拿自然事物來惆悵一番   但是每每讀來  卻別有一番滋味  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