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知覺  透過眼耳鼻舌身  最直接  最細膩的感覺 
蔣勳在演說中有提到  讓人熱淚盈眶的時刻就是種美
 
今晚  我參加了慈濟功德會的歲末祈福晚會    真的讓我"熱淚盈眶"     讓我感動的夜  最美的今晚
 
其實說穿了  今晚下著綿綿細雨  冷颼颼    但是  
慈濟在全球的佈施  龐大的動員力量  最迅速的援救  最溫暖無私的施予  透過鏡頭  穿過我的眼
酸澀我的鼻頭  感動地無以復加   熱淚盈眶  
 
感恩 尊重 愛
心寬是善 念純是美
求菩薩 不如做自己做菩薩  歡喜做菩薩
對別人寬容   就是善待自己
 
                                                      ~靜思語  慈濟功德會
 
一直以來念茲在茲都是自己的家人 朋友    當看到世界紛亂  孤苦無助的人這麼多時  一直想將這份小愛
轉換成大愛  雖然力量薄弱  但是總算在去年認養了一個剛果的小孩
所以  特別喜歡這句   "求菩薩 不如自己做菩薩"  將感動化成行動  將心念化成動念
 
今晚  聽到很多證嚴法師起心動念的祝福  最大的就是  無災無難無哀嚎
不想看到  戰爭的死亡  天災  貧窮  孤苦無助  不要災情  不要悲慘人間
 
雙手合十   彎腰   感恩和祝福  捧著蓮花蠟燭   在黑暗中  合眼  祈福  無災無難無哀嚎
拿了福慧紅包    要將證嚴法師的祝福帶回家給父母
拿了竹子錢筒    要將我的感恩和愛  一點一滴  每秒每分  每天每月  存起來  分享出去
 
將感動的美  化成實際的行動  讓心美 讓人也美   我想這是為什麼菩薩會美的原因吧 
今年  我想努力看看  看看自己能否做個小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