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巧  今晚   我對著鏡子  跳著老師教得舞   跳得順了 我對自己微笑了一下    
突然  我愣住了   我對自己笑一下  只是微笑  或露齒而笑 
有點傻住  我想起自己從前跟你們在學校時  去玩時  拍照的相片  開懷大笑的樣子
 
我多久沒有真正開懷笑了呢?
 
聽表哥演說時  我微笑靜坐聆聽
跟你們聊天工作時  我微笑說說
跟家人聚餐外出時  也是說說笑笑
郊遊  上課   參加各種活動  也是  感覺來了  就會心笑笑
 
但是就是想不起  兩排牙齒大開  痛快地笑的樣子
 
痛快哭的感覺  是很強烈的 
但是痛快地張開嘴大笑  最近卻沒有過
 
你們呢  最近有這樣笑過嗎?
 
這個月  生日的月   我想哭   也想開懷的笑
 
希望那夜的寒星多  希望那天的海水藍  然後  我靜靜地哭  哭完後  新生
希望那個清晨  與你們一起  看到明年第一個日出  然後互擁大笑
希望那一天  看到妳幸福地穿起嫁紗   全部最愛的所有家人都是開懷地爛醉 
 
這是個快結束的年   是我從嬰孩以來  流過最多淚的年
 
明年此時  我能期望地說  我要一個開懷大笑的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