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總是塵土飛揚的大陸潮州  我看到很美很美的日出
 
潮州是個古城  一千多年的歷史  潮州美食 潮州陶瓷  潮州刺繡  聞名
但是在古城的外牆裡  空氣總是陰霾霾的   古道巷弄老房紛紛拆除
自以為可以讓古城更文明的建設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文明的建築配上霓紅的燈飾和髒亂掉滿垃圾的攤販形成強烈的對比
到處都是不守交通規則亂鳴喇叭的汽車 機車 腳踏車 三輪車 及 混亂的人潮
這是個想要快點長大卻裝成熟的小孩  不協調  不自然
 
來了這麼多趟  我仍不適應她  無法看到她的美 
唯有昨天清晨  淡淡微紅的太陽  一輪圓  隱隱在浮雲裡露臉時  我覺得很驚訝
雲彩由灰白轉黃  太陽柔和得不像話  不是豔陽  直望她也不刺眼  倒像黃昏的夕陽
頓時覺得潮州因為清晨的日出美了起來  我趕緊叫司機看一下  
他只回我 "嗯 "  唉.....潮州人忙著長大  無暇體會   覺得這台灣人是怎回事?
 
每次的離開 都是精神奕奕  尤其是當飛機已在台灣上空時 
打開窗戶  就在雲端上  就在中央山脈山頂旁  很奇特  一團一團似棉花  白泡泡
以前在地上遙望  望不盡  現在就在我身旁   眼睛都捨不得離開
就好像看無際的海一樣  
 
以為在上空的晴朗應該反應在地面上  怎知走出機場  熟悉的空氣卻帶著冷冷的風
沒有剛剛的白雲一朵一朵  有的只是無盡的灰暗   一點都不美
 
早晨美麗的日出和雲彩  在不以為意的異地看到
下午家鄉冷冽灰暗的天空   卻破壞了在雲端上期待的心情
 
真是沮喪  期望太高  失望就會越深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有時還是不要有什麼期望  才會有意外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