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朵解語花  不容易
需要一個摸索的過程   帶點疑惑  帶點磁場的吸引  帶點驚喜  帶點感動
每個生命裡都會有幾朵解語花  不能強求  否則就不會有驚喜的感動 
 
驚喜的感動  妳帶給我   它不是片刻的虛華嬉鬧   而是如澄澈瀲灩的小溪  涓涓地在山裡流動著
是涓涓的流水聲   靜謐而平實    山裡走累了   掬起一漂水輕飲時的清涼  甘甜回味
 
妳如我的解語花  經歷和磨難滋養妳  而這些養分  經妳吸收  妳又轉化給我   無意間
 
妳或許不知道     總是需要時間
 
我有時多愁善感  有時天真  有時認真  有時執著  
妳會知道  因為促膝常談    我們曾經
 
有些性格  某種因子   是妳吸引我的原因    因此我知道  妳就是我的解語花
所以我總是找妳   當我迷途時
 
因此   我要呵護我的解語花
 
妳不是溫室裡的花  在山裡  在溪邊  風吹過雨打過  有花開也有花謝過
年復一年  其實妳不需要感嘆   因為妳的芳華早早被人注目   我只是注目者之一
青春是流動的  妳看它似流逝   其實也不是  端看妳如何看待
花謝過  又再開花  在最恰當時候開花  
 
妳如我的解語花  玫瑰再美  百合再香  怎如一朵解語花   (某古人名言 拿來借用~)
別人看妳的妙語如珠   其實妳的花蕊更飽滿豐盈   
 
妳的人生路  幾番風雨   但最終妳還是要綻放
請不要因為   年華的流逝而輕嘆   
妳心裡的未來   總是可以看到青蔥綠葉  蔚藍無盡的天空和大海 
即使花謝  還是要花開
 
"When you are over thirty years old, you'll never get older but wiser"   for mei-mei jie and aslo for all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