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背負著人情
只是這個 "人情"  有大有小 
 
這一句話說的對  "施比受更有福"
施予者的心 應該是不求回報的  他有資格施予  他將他的人情給了他想給的人  他會有福氣
只是
這個人情太大  收受者會實實在在跟著幸福嗎
這個人情太大  收受者是否背負著無名的壓力呢
 
原來施予時 最好不具名  要不然 太大的施予 會給對方壓力
但是人都是虛榮的  送生日禮物時  獻花時  捐款時  幫助人時 要屬名 深怕對方不知道
要我不具名  我也辦不到
我們在無形中給接受者壓力!
 
我現在真正體會到 這無形的壓力  讓我有活在討好中的感覺 
 
我喜歡  我開心  我們是表兄弟姊妹  我們很和諧啊  這是前輩子修來的福份
但是我多希望 我們就只是單純地 是 兄弟姊妹的關係呢
這是沒有壓力的 我們歡喜為對方做事  幫助對方
 
不過  如果  因為這給予的  人情 太大  大到 我覺得我無法呼吸  卑躬屈膝  為妳們辦事時
這一切都不對勁了
 
我要感激  感激 是我目前唯一可做的事   
感激施予我們  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的人
所以我賣力  希望能盡心盡力  為妳們做事   因為我知道這人情 下半輩子 我也無法還清
 
今晚  我很怕  怕被妳們誤會  自清不了   我不希望 對我們有恩的人  誤會我  恩將仇報
雖然有點誇大了
但是  我真的很怕
 
請相信我  
 
這人情好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