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7日 下午 我們穿越了僅能讓大象及小巴通過的 四面佛像城門 走進了大吳哥城
 
來到巴揚寺 巍峨的49座尖塔 在遠方矗立  驚艷了我們的雙眼
 
走入巴揚寺 
穿梭在石牆石牆之間  慢慢游走在這古老的寺院裡  我們迷失在49座微笑巨大佛頭下
乍看之下 所有的微笑都一樣  又都不一樣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據說是最美的佛頭微笑前  與祂合照
 
歷史的巨變  未將寺院拖垮   遺落在這讓世人讚嘆
親撫斑駁的牆面 沁涼了我的手掌 
我很感動 
 
走出巴揚寺 天空變色 烏雲密佈  起了風  吹落我的帽子
走過仍在整修的躺著巨大臥佛的巴芳寺和鬥象台 及進不去 雜草叢生的空中宮殿
大雨滂沱而下
我們踏著雨水  驟降的溫度和大雨  濕涼我們的衣服  空氣頓時清新起來 混著遺址的味道
所有人避走躲回小巴  而這味道  讓我捨不得走
 
有幸碰到大雨
我跟淑美說 我要體驗蔣勳在書裡面所說 在這古老的吳哥體驗滂陀大雨的夏季!
這裡的雨是乾淨的吧  很喜歡撐著傘走在大雨下玩水  我在吳哥享受這感覺....
 
靜靜的聽雨  撐著傘  獨自站在古代法院上 真希望時間能就此靜止
以為四下無人  驚覺同團有人跟我一樣  也靜靜地站在那裡時  我的內心小小悸動
感覺找到知音人  只是我沒能開口與他說
 
雨間歇時  車上人  正在等我們走回去  但是  我的心  好失落  因為時間實在太短 
 
對  我的心遺落在滂陀大雨的 吳哥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