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一直在想  髮型設計師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幫人家洗頭?
 
從有意識以來 我只幫自己洗過頭
是種熟悉到不行的自然反應動作  心裡沒有太多感覺
就是洗頭 洗髮 潤髮 護髮 吹髮
知道要好好洗 因為這是自己的秀髮  希望它飄逸 不要臭 要香香的
 
可是
當我的手沾著洗髮精碰到阿媽的白髮時  我...真的不知從何下手! 
一點都不自然!
我在面對的不是別人  是我那個 很少對我噓寒問暖 卻已經行動不能自如的奶奶!
她已經老幾年了?   我實在不懂
她以前不是還自己煮飯?  洗衣?  打掃?  看店?  上廁所?   她不是比外婆還堅強?
 
抓她的頭皮時 這力道是該如何拿捏?
我在不捨嗎?   
我想到外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現在能幫奶奶洗頭   那時呢?  我在哪?  我在做什麼呢?
我卻只能牽著她的手 跟她說話  我做了什麼?   
這是遺憾嗎? 
人的遺憾都是自己造成的!
 
看著姑姑熟練地幫奶奶洗頭髮 洗澡
她肯定是疼惜地做這些事 
疼惜地幫自己的媽媽做這些事  因為媽媽也曾經疼惜地替女兒做這些事
她不會遺憾了吧?
 
我的心  熱熱的 
第一次幫別人洗頭
不是幫自己的baby
 
是幫已經垂垂老矣的奶奶
 
經過這一遭
我下次 幫別人洗頭  不管是幫誰  肯定是用這種疼惜的心情來做.....沒有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