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629.jpg  

我在前陣子完成了我國中以來的第一個簡易木作--木花器

看似簡單  我卻又拖又拉地花了3週完成它 20.bmp

上週我跑去竹科生活館報名簡易木工的課程  學作木工是我的夢想之一

但是繳錢時  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報名!  如果人數太少會取消課程 -20.bmp

Nei嘲笑要我不要逞強  木工不是女生ㄉ活~要我改成自製精油皂的課程

 

以前上班時  我每天會記錄我的開銷  月底結算  分成食衣住行育樂幾個大項

其中"育"的部分我在跟Neil決定結婚後幾乎從此打住  沒有此項開銷ㄌ

現在它又死灰復燃 

不過  沒有收入來源  又要花錢學我心中一直想上的手工藝  真的是心理淌血....

 

心想找工作是勢在必行  我已經有8年多沒伸手要錢了

這一個月  我很積極地找工作

住在這個科學城  真的心慌

上週一家做傘外銷的傳產要我去工作

好掙扎

不要加班  是我堅持ㄉ原則

當一個家庭有兩個人同時加班時  我無法應付有小孩時的窘境

所以我放棄了

 

但是這幾天遇到些事  怕工作會離我愈來愈遠.....

 

工作好嗎?  專心作家庭主婦好嗎?

前幾天我又失眠為要伸手跟Neil拿錢掙扎好久

最近變得較小氣  希望有跟我出去的朋友千萬要體諒

 

現代的女人被訓練得非得工作不可

小時候接受教育 長大要工作  然後嫁人成家生小孩  繼續工作

這已無法改變

因此一旦不工作  我又為此失眠

 

現在我發現我們過得很"營養"  好像退休生活....

早上做早餐  到陽台澆花  處理盆栽

看一直想看卻因工作無法完成閱讀的歷史書  作作筆記

上上網看看工作  木工  素描

下午出門走走  傍晚作飯

 

工作時  我羨慕這樣ㄉ生活

不工作時  我羨慕工作的生活

 

那到底是好  還是不好呢

這終究是沒個美好的答案

 

有人說  有時間寫部落格的人  通常閒得很

但是  這個習慣我從2006年就開始  還未間斷

看起來清閒的人  希望還是過得充實

 

今天我要去報名"蝶古巴特" 和"木器彩繪"的課程

希望在下一次有工作之前

先過過工作時所羨慕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