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時  我對愛情憧憬

不太明白  為什麼我要苦苦地瘦身  讓自己再好看一點

只為了吸引異性的眼光

 

28歲時  我很嚮往別人交往的感覺 

不太明白  為什麼我的異性緣這麼差  總是要遠遠看別人手牽手

 

有人說  經歷戀愛  談過幾次戀愛  才會成長

經過那幾年  我怕是完全沒成長

因為我一談戀愛  就跑進婚姻裡頭

 

我跟Neil說  即使結了婚  也要跟談戀愛一樣

Neil說  我們會變成家人

我說  我不要變成家人  我要維持像情人一樣

此後我們認知就有差了

 

我真的是愛情生手

因為Neil說得對  結了婚  就是家人 

 

真的不是情人了

責任和付出都是婚姻裡頭支撐的力量

 

愛情直得憧憬和嚮往

但是婚姻不能亂憧憬和嚮往

因為是一輩子的責任和付出

而責任和付出都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

 

當你還只想愛  不想負責和付出時  不要輕易跨出

當你確定對方是一輩子的伴侶時  剩下的就只是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