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的夏天  我常常去看藍藍的海

 

想去哪就去哪  身是自由的

 工作不順心  偶爾忿忿不平  與同事嘮嘮叨叨 

想獨自一人逛街  或找人散步  都是隨心所欲

 遇到開心與不開心   心情好  心情壞  想看海就去看海

想聽五月天的演唱會  就去聽 

無拘無束的單身生活

   

去年夏天準備離開熟悉  充滿回憶的台北

一整個夏天  我告別了"已婚的單身生活"與藍色的海

 

今年夏天開始  自由縮水   

小兔兔呱呱墜地  他讓我正式迎接不再隨心所欲的世界

我開始思索想做的  與該做的事

 

2週前  我跟Neil說  總是睡不飽

他跟我說  妳難道還沒體認嗎? 

當妳決定有小孩時  就要有"體認"

 

現在充滿著我的生活  就是甜蜜的負荷--許小兔

 我喜歡摸他嫩嫩的手腳 

動動他的手和腳  他會很開心的回應我

幫他洗澡時  我喜歡用水潑他  他的臉會發出滿足的笑容

用乳液按摩他的身體時  他也會有逗趣的表情和身體變化

這麼一個可愛的小人  讓我不再恣意妄為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他就是我現在該做的事  陪伴與教養變得刻不容緩

 

望著滿滿衣服的衣櫃  偶爾感嘆  何時能穿上呢?

以前上班時還可天天變換

現在  在家一定是想輕鬆穿 

但是對於美美的衣服和鞋子  總有一種女人的慾望

想做的事情必須被該做的事情掩蓋下來

隱隱藏在角落

我暗暗告訴自己  不能做黃臉婆

我希望許小兔有個清爽不邋遢的俏媽咪~

 

現在  小兔兔側趴著睡躺在電腦桌旁的床上

小嘴嘟嘟 一張一合 小腿捲曲

麥色的臉頰偶爾會漂出一抹笑意

嘴角發出咿咿的聲音

這麼可愛的小人  我有幾個夏天陪伴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