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兔兔剛剛自己扶著奶嘴睡下了

短短兩個多月  兔兔從甫出生  時時受驚嚇兩手兩腿大張  時而爆哭ㄉ小小嬰兒

 轉變成會豎頸抬頭十幾秒看周遭  時常會ㄨㄨ ㄣㄣ叫  揮手搖晃ㄉ肉肉兔

兩個多月我們每天看著他ㄉ小小變化  這些變化也帶來小小的驚喜~

 

-----------------------------------------------------------------------------------------------

唸書時  我學習玩跟活動  書不知怎麼念ㄉ  我還是一路唸完

結果Neil時常問我國中數學題目來取笑我

工作時  我一直希望能多學到技職上的能力 

所以總是希望什麼都要做  什麼都要學 

即使第一份工作得連泡咖啡都要學習  得跟一群男工程業務困難交涉

後來我學習存錢每年要出國玩  學習交男性朋友(連這個也要學 ><) 

學習談戀愛  學習籌備婚禮  學習當人家老婆及媳婦 (還在學習中)

學習看房設計和佈置  學習沒有工作時當個家庭主婦

學習懷孕和生產  現在學習怎麼養育和教養小孩

這麼多的學習  每一樣都只有一次

連看著小孩的變化也是一生一次  錯過就沒有了

我仔細看一下  就發現

工作  什麼都能做  錢多錢少而已  人的一生會花多少時間工作呢?

假使我花了二十幾年工作  我的小孩能在我身邊幾年呢?

就像  我們外出工作  我們陪在父母的身邊  給他們難忘回憶就是我們小時候的那幾年  不是嗎?

 

我們只有從那些小小人的身上得到好多無窮的樂趣和難以忘懷的回憶

而這些與小小可人兒相處的回憶  相信我  真的  是愛情及友情不能相比擬的

老了時  小孩去尋找他們的天空  結婚生子  這些就是可以拿出來細數ㄉ甜蜜回憶了

 

------------------------------------------------------------------------------------------------------------------------

其實我身邊的女性已結婚的朋友大部分都是需要工作的 

或者認為唯有工作才能有擁有自己的事業和時間

他們也想看著陪著小孩成長  但是也多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工作之餘回家  還要照顧小孩  有時要煮飯要洗碗盤  打掃  洗衣晾衣

等到回過頭來想念圖畫書給小孩聽時  卻又愛睏得不得了 

再不睡覺  隔天又要上班了

 

女人有工作時  用錢是自由的  是無懼的  (除非老公願意無條件金錢支持)

但要如何兼顧家庭  工作和小孩呢?

工作時  小BB勢必不是給長輩養育  要不就是送保母安置

但教養小孩真的只是從上托兒所開始嗎?  

現在人重視胎教  其實在媽媽肚裡就開始

當他們的養育方式跟我們自己的想法無法達成共識時

又產生其他枝節細末的問題

 

雖然兔兔還小  但是我已開始關心起電視裡頭有關小孩養育的論壇節目

例如公共電視李四端主持的"爸媽冏很大" 

我看著教養的書  心想著該如何養育和培育這個小小孩

他就像一張單純的白紙  任由我們上色

如今  我想用錢自由時  又怎麼捨得和放心將小小兒放由他人幫我著色ㄋ?

-----------------------------------------------------------------------------------------------------------------------

 

如今的我要非常感謝Neil給我好幾個月的時間  陪伴我的寶寶

我相信  工作之後的陪伴將是零零碎碎

該怎麼在工作與小孩陪伴及教養之間取得"平衡"呢?

無解的難題  多數女人要在這個問題裡打轉~

我也必須打轉打轉ㄌ......

 

不用想太多  讓我先好好陪伴小兔兔吧 ~

nEO_IMG_P1080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