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會忘記家鄉ㄉ美食ㄋ?

每次回暖暖ㄉ高雄前  我ㄉ腦袋瓜子就會不斷把所有我心中ㄉ美食一一列出

然後  坐在車上三個鐘頭的時間  看著窗外呼嘯而過ㄉ景致  心底總是愉悅地歡唱 

Neil說  只要回高雄ㄉ那天  不管他怎麼口頭說些不中聽的話 

我還是能"欣然"接受  無損我回家ㄉ喜悅~哈~

1

回家就是為ㄌ吃美食!

吃ㄌ愛吃ㄉ港式"御香廚"便當   接下來就是熱呼呼ㄉ"蚵仔粥"

高雄ㄉ海產粥或著虱目魚粥會放香甜的筍絲及油條

湯頭清甜而不油膩  一大碗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丹丹漢堡"是高雄人常光顧的經典早午晚餐ㄌ吧~

各式漢堡,三明治,炸雞,廣東粥,麵線羹...應有盡有

而我只要點一杯丹丹漢堡特有ㄉ奶茶  就能邊走邊閒晃

帶著一杯奶茶  慢慢享受街晃的樂趣~

 

2

南部ㄉ春天好早ㄚ~

街頭巷尾百花盛開  樹木也是綠意盎然  賞心悅目~

3

小兔好久沒回娘家  動作晉升到爬行

口愛ㄉ程度讓外婆,外公和舅舅,舅媽愛護有加ㄋ~

4

這幾天北部濕濕冷冷  回高雄  衣服不用穿太厚  就能在戶外遊玩散步嘍~

5

或許受ㄌ新聞報導  回來ㄉ這晚  姐姐選了蔬食餐廳"東風新意"宴請我們~

每次回來  姐姐總是會精選各式餐廳挑逗我們ㄉ味蕾  真棒!  太謝謝姐姐一家人ㄌ!

6

整個蔬食套餐有茶,開胃果汁,一大盤生菜沙拉,一大碗濃湯,主食,甜點水果及飲料~

看似簡餐,每道卻一點都不馬虎,是中高價位ㄉ享受ㄌ~

7

晴晴姐姐又長高啦~"想當年"我還只是叫她"邱小妹妹"ㄋ~http://susanlin.pixnet.net/blog/post/19273437

倫倫哥哥也長肉肉啦,說話超有個性ㄋ~

8

這兩姊弟最喜歡小兔回高雄時  跟小兔及姨丈打打鬧鬧~

9

忍不住就要逗逗在餐廳大吵大鬧ㄉ小兔  結果整間有氣質的餐廳被我們一群人破壞啦~

看來下次要帶兔兔出門用餐得選擇合菜  這樣吵鬧 也不怕啦~

10

這次回鄉美食之旅  還包括回媽媽ㄉ娘家-鹽埔拜訪大舅,大舅媽 

這趟行程也是要"順便"吃我大力推薦的"乾麵"!

 

那天剛好是觀音生日  跟著老媽回到附近從前外婆常帶我去的觀音寺廟  給菩薩上上香~

重遊小時候常去ㄉ老地方  鄉村間ㄉ古樸人情  一整個平靜祥和~

 

14

大舅 大舅媽體力維持的很好  尤其大舅媽說話溫和有活力 

小兔看到大舅婆也是滿臉好奇  還好不會認生ㄋ~

12

晴晴姐姐最喜歡照顧小兔弟弟啦~一回到阿媽家  拼命找兔兔到純純軒軒姐姐的房間陪他玩

翻翻書陪弟弟看  甚至在地板陪兔兔爬爬爬~

1113

雖然過年才回來吃過"思念"ㄉ乾麵  但  既然又回來ㄌ  絕不能獨漏這個箇中滋味~

也是我大力推薦ㄉ地方美食  它  應該可以在"乾麵界"脫穎而出

只可惜  卻只能默默在這個小村落無名等待知道她滋味ㄉ饕客  ㄏㄏ~

 

15

鹽埔乾麵細細成綑  下去滾燙不一會兒起鍋   加上這裡幾乎所有麵店家一致ㄉ特有豬油肉燥

放上白菜  要吃之前慢慢攪勻  超香~吃到一半  淋上一點烏醋  更棒啦~

 

這裡ㄉ乾麵最好現場吃  吃起來麵條才不會變軟爛~

大家都說不就是乾麵嗎?  有啥特殊? 

但吃過高雄,台北,新竹,鹿港及其他各地ㄉ小吃  這裡ㄉ乾麵真ㄉ是別有一番滋味ㄋ~

16

麵店老闆問我們是否要點小菜  我不好意思跟他們說...

其實  舅媽家裡滿桌ㄉ美味菜餚還在等著我們ㄋ~

 

17

回家就是要看到不同親人ㄉ歡笑~

回程路上  順道跑到小舅舅家裡坐坐  

小舅媽好熱情ㄚ  趕緊跑過來抱抱小兔  

看著他們家諾大ㄉ草坪  好想來拍一張照~

於是乎 小舅媽抱著小兔跟小晴晴  就忙著挪位置拍起照來~ 

18

ㄚ呀  如果家裡有這麼一片漂亮ㄉ草坪  一定能讓兔兔爬爬爬

這簡直是個得天獨厚ㄉ好地方ㄋ~

19

小兔跟阿兔姐姐相見歡ㄌ~

一開始小兔好熱情  一看到玩具總是拼命衝 

阿兔姐姐反而在後半段熟稔ㄌ之後開始活潑起來 

小兔看到姐姐快速爬行前進  整個人傻楞楞地坐在那裡不敢動ㄌ~哈~

果然同年紀ㄉ小孩玩在一起比較好玩ㄋ~大人也看得不亦樂呼~

20  

回家  雖然短暫

但  看過想念ㄉ親人  吃過想念ㄉ味道

就能稍稍彌補  後面長距離ㄉ思念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