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喜歡吃就非吃不可的小孩  這麼固執地不像話

據說像我小時候

拿他沒辦法  讓媽咪速手無策  招架不住 

但媽咪還是可以拿起相機  忍受他的不快  趕緊按下快門再來安撫~

(很喜歡照下小寶貝各式各樣ㄉ表情  這是生動ㄉ  生活ㄉ~)

 

下面這張是不給吃牛乳片  通哭失聲樣~

1

下面這張是想拉開櫥櫃找餅乾  打不開時ㄉ哀嚎樣~

2

下面這張是"媽媽給我吃"  奔向母親的樣子 

紅著雙眼  要求"再給我一片"?   其實他只會比1  每此我說"最後一片喔"  他就會乖乖比1

但最後  這個1從來都不是最後一次  >< 永遠都要再一片!

 

3

下面這張是吃到牛乳片  開心至極的模樣   讓人又愛又憐

但討吃時很可惡!

4

"我還要...." 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手指語言"運用得非常好~

5

吃餅乾吃得很起勁  常常一包兩片的餅乾  才拿一片就快速啃完

邊吃  眼睛邊染指剩下的那塊  很怕有人跟他搶似的~

nEO_IMG_P1180217

超愛吃甜滋滋的香蕉  永遠找得到我們藏在哪兒 

然後用一指神功發功  不用說話  依然可以達到效果~

6

1Y4M的兔兔經過幾個月來的練習  自己拿湯匙吃飯是愈來愈順手

只是用手去控制湯匙挖起來的份量還不能很穩定  時常挖起來就是一大陀

然後他會大叫一聲  要媽咪幫他減少份量以方便入他口~

7

不好的習慣-在地上吃麵包 --> 媽咪犯規  現在都得乖乖坐餐椅吃點心~

nEO_IMG_P1180385

邁入1Y4M之前   剛開始學會走路時  得兩手高高舉起來平衡自己的身體

一步一步慢慢往前  搖搖晃晃 

我常常會喜不自禁地時常拿起相機猛拍兔兔ㄉ"人生第一步"有多艱難

從只能讓大人抱起行動  手無縛雞之力ㄉ爬行兒  到開始用雙腳走路的學步兒

真的很不容易~多麼令人興奮的時刻! 

其實我是多期待時常牽著兔兔的手到外頭散步--> 多數時候  他是掙脫父母的雙手到處爬爬走 ><

 

會走路之後  一副"得意"的樣子 ~

1

剛會走路時  遇到與原本地面不同顏色的區塊或高度  還會蹲下去用手確認是否安全可以行走~

趴下直接站起來時  還要"一鼓作氣"用力起身~

2

"我自由了~~"  原來"會走路ㄌ"就表示小小地獨立了   能在"外頭"自在活動ㄌ~

可以蹲下去撿葉子  撿石頭  摸摸水溝蓋  碰碰樹皮和植物

還會常常拿石頭丟水溝!  他覺得很有趣  這樣丟  水溝的水會"噗通一下"

雖然不想遏止他嘗試的動作  但拿石頭丟水溝還是得加以制止才行ㄋ~ 

 

1

喜歡到處敲  敲敲鄰居的門  喜歡到處摸  摸摸磚牆  摸摸柏油路~

喜歡用腳到處踩  踩踩雜草地  踏踏木地板跟石子路有什麼不同~

3    

會走路後  就想自己穿鞋  但手部控制力還不是很成熟  還需要一段時間慢慢練習~

 

鞋子-2

順著他的模仿能力及好奇心  告訴他出們回家脫掉鞋子後  要自己把鞋子放進鞋櫃喔

他就會自行拿著鞋子到鞋櫃擺放--> 希望這個習慣可以一直延續 ><

鞋子

幼童戴起帽子都好可愛  但多數戴起帽子都很扭捏  硬是要摘下來還給我~

2

 

走路  邁向自立的第一步  "我已不再是小嬰兒嘍"

前一個月才拿掃把坐在推車上掃地  隔沒幾週已經能很穩當地拿著掃把到處"掃地"

不過看起來是要幫媽咪  實際上是純粹玩耍 

還會學媽咪要把掃把立回牆壁上  做得有模有樣~

1

不再被綁在推車上  自己走路雙手提著澆水壺四處澆水的自由  好自在呦~

2

雖然一歲兒的專注力很低  但經過這幾個月帶著兔兔看繪本下來  發現兔兔翻書認物的能力愈來愈好

現在常會自己去拿喜愛的那本跑到廚房找媽咪  要媽咪說唱給他聽~

我若太忙的時候  常會被這個小傢伙堅持念給他聽的吵鬧聲搞得心煩一亂 

共讀好幾個月下來  從坐著不動讓媽咪抱著念  到媽咪只翻一頁就爬走  到現在能聽媽咪說唱看幾分鐘的繪本

心裡是充滿"安慰"  但是小傢伙多數也是幾分鐘熱度  就會再去翻下一本ㄌ ><

1

nEO_IMG_P1170994

1Y3M多月開始讓兔兔拿蠟筆畫圖畫紙

直線亂畫開始  看著他畫著畫著將筆觸往桌子畫出 心想著未來小小孩到處亂畫ㄉ日子會是多麼可怕ㄚ~

3

下面爬滑梯的照片是兔兔剛會走路時所拍  那時的兔兔還會爬滑梯

現在走路很順的他  只想爬樓梯  再從上面一骨露地滑下  享受滑下的暢快~

4

應該很早就會學會的自行拿奶瓶喝奶  因為家裡一直是用玻璃瓶的關係  不敢讓他自己握瓶喝

但是在拔比出差時  為了要有多餘的時間讓自己做事再加上兔兔的手部控制已不錯

決定讓他自己拿奶瓶喝奶  真ㄉ一喝就上手 ^^

nEO_IMG_P1180493

這個月大便順暢ㄉ兔兔  愈來愈願意自己拿水喝了

通常我把水杯放在他的餐椅上  他會自行墊高腳尖去拿水喝

渴了  也願意討水喝  喝水量倍增嘍~

1  

總覺得背影能說故事  我喜歡照人家的背影  尤其是親人朋友的背影 

這個用與他同高的高度  去照兔兔自立行走的背影  彷彿在說

"媽咪  我又長大嘍~"

    nEO_IMG_P1180383

"接下來ㄉ我  要跑步嘍!  媽咪  接招吧~" 

nEO_IMG_P1180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