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90434

前一個月還會為吃瘋狂哭叫的兔兔   前兩個月還會跟在我身邊跟進跟出的兔兔

沒想過這麼快  突然之間  他會自己坐下來玩超過10分鐘之久  甚至更久!

1

當我能夠在廚房快速地完成清理工作時  我訝異為何兒子沒跟我同在這裡  

翻翻櫥櫃裡頭的雜物  按按微波爐

一轉頭  "赫然"發現他居然在客廳自己玩家家酒  玩得不逸樂呼  而拔拔正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ㄋ~

這樣驚人的發現  讓我驚喜萬分  暗暗高興我的出頭天快來了~(不過  現在還是覺得高興得有點早 ><)

2

最難能可貴的是  他懂得我隨時要安撫弟弟

當我要抱著弟弟上樓睡覺時  跟他說明白  請他等待  他會願意好好"獨自"待在客廳玩他的圖卡

當我帶他到車庫玩耍時  跟他說媽咪要上樓拿東西  他會願意乖乖獨自在一樓玩耍等待我的下樓

6

這樣不會黏剔剔的兔兔  好貼心  讓媽咪現在在照顧弟弟時  較無心理壓力

也不會隨時擔心兔兔會有什麼樣的狀況出現  (儘管兩個同時哭鬧時,還是讓人心煩意亂 ><....)

但是隨著兔兔日益增進的理解力,他的體貼程度在他這樣小小的年紀已是難能可貴

我也慢慢發現家裡多一個手足對他來說已開始漸漸發酵

看見哥哥對弟弟地逗弄  西哩呼嚕亂叫  親親弟弟  摸摸弟弟的手跟腳  拿玩具給弟弟玩

他知道家裡多一個成員  爸媽也得陪伴弟弟  他正在學會分享,體貼與關懷~

nEO_IMG_P1190595  

每次看到媽咪在整理垃圾要準備丟垃圾  就會興致高昂地去幫忙提到樓梯口

看到這一幕時直讓我們會心一笑   一包沈澱澱滿是紙尿布的垃圾袋讓這小人提著真ㄉ蠻吃力!

丟垃圾

家裡的玩偶很適合拿來跟他家家酒  是很好的認知輔助玩伴

譬如幫幫巧虎或熊熊刷刷牙  然後再幫自己刷刷牙  藉由玩偶提高他刷牙的意願

(但偶爾還是得看少爺的心情,有時視刷牙如猛獸,不過我相信堅持下去,習慣才能慢慢養成!) 

4

"小狗熊,來搭車吧~坐穩嘍"

"喂喂~我不是說要坐穩嗎~~?" (教兔兔載玩偶,以後一有機會他才能自己玩起來!)

3

從只會推積木及將裝積木的盒子整個往下倒出所有積木  到堆疊三塊積木  這真是一大躍進

拔拔送ㄉ周歲生日禮物終於發揮功能嘍~

要對自己愛心購給寶寶的任何書籍和教具有信心  適當地引導加適齡 

自然會水到渠成看到寶寶與他們的互動!

 9

大小的概念也在慢慢養成中  懂得將最大的杯子放最下面  再依序放進其他小杯子

放不進去時  會一而再地重試   慢慢看出兔兔維持數分鐘的專注力~

10

家裡的布沙發比一般的皮沙發略高  一歲初頭時兔兔能爬上外婆家的沙發

現在對家裡的沙發也是"一躍而上"嘍~

8

趕著涼颼颼的冬天到來之前,再讓兔兔玩玩水嘍~

只要遇到沙,石頭和水,兔兔肯定玩得不逸樂呼,這麼簡單ㄉ自然玩物是小朋友ㄉ最愛~

 

1

愛吃小餅乾的兔兔  望著空空的盒子大叫

拿著空瓶  又開又查  一再確認真的吃光光了  小小年紀開始有"失望"的神情ㄌ~

nEO_IMG_P1180907

這小子開始想要自行脫衣和穿外套  調皮地想要把衣服脫下

這是入冬前最新造型~

5

1歲4個多月依然很喜歡這裡摸摸那裡碰碰  精神好時  簡直是生龍活虎!

12

1歲4個多月的兔兔好愛玩捉迷藏  隨便躲一下  隨便嚇他一下  他也樂得吱吱叫

每天在家裡總要避開弟弟睡覺的樓層  到其他樓層跟他玩上幾回合的捉迷藏  他是樂此不疲壓~

nEO_IMG_P1190281

"嗨~史努比,吃顆柳丁吧~"

"下次  我再買別的水果給你吃悠~"

nEO_IMG_P1190011

再十幾天就滿1歲5個月嘍~我的成長日誌跟不上兔兔成長的腳步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