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的腳步只要一停下來   就發現我快追不上兒子的成長速度

他悄悄地在進步  不論是行動力  語言力  或  智力

 

每天我都想  把兔兔跟弟弟發生的趣事  一一寫在我的記事本裡

每天到晚間時刻  便力不從心  總是在休息片刻瀏覽網路時 

不經意   遺漏這些例行趣事或成長足跡  我發現我愈來愈偷懶ㄌ

被弟弟捉弄

這一個月因為回高雄隔好久才PO文

乾脆先PO上兔兔的養眼照作為開始 ^^

這張是兔兔換尿布時  弟弟前來拉扯他的頭髮  他好愛弟弟來拉扯他的頭髮

感覺他很enjoy這樣親密的動作  哈哈  那時覺得他有點自虐 (因為弟弟拉頭髮很痛ㄋㄟ)

與弟弟

兔兔前陣子很愛親弟弟  最近則很愛抱弟弟  或壓弟弟 

或對著他猛叫 "沐沐  沐沐"逗得弟弟哈哈大笑

有時看他們親暱地互動  心裡很開心

有時看到哥哥不想要弟弟來拿他正在玩的玩具  而哇哇大叫時  心裡就會好無奈

這個時期的寶寶得不斷  天天 跟他耳提面命-->玩具要跟弟弟分享 

或者玩完  要讓弟弟玩  不能一直霸佔

只有不斷重複告訴他  慢慢他才會理解 

千萬不能要一個才來到這世界1年多未滿2歲的寶寶明白這麼複雜的互動關係

nEO_IMG_P1240669

這兩個月  兔兔不再喜歡疊高高了 

他看到媽媽用積木  蓋開心農場  蓋學校的溜滑梯

他便時常要我跟著陪他玩

不過  到最近  弟弟會爬爬走的時候  就很喜歡去拿我們正要築起的積木來啃

兔兔就會一直想撥開弟弟  這個年紀不懂分享  只會佔有的性子就使出來了

開始大叫  我得盡快支開弟弟  或者乾脆要兔兔到桌上玩

慢慢我發現  他開始變得意興闌珊 

他對那盒積木  已經不再熱情洋溢  打開的機率比弟弟還小ㄚ...... 

玩黏土+積木

這兩個月  進步最多的便是串珠珠

從原本  穿不進去便氣急敗壞  到愈穿愈多  到穿得興高采烈

這過程  我可是經歷得好辛苦 ---> 他不斷掉珠,我要不斷撿珠以防弟弟拿起來吃><

串珠

把信誼小太陽的6片拼圖拼得滾瓜爛熟

最近更把小紅帽9片到12片  自己慢慢拼完 

不過依然會在拼圖當中一直呼喚媽媽前來支援

nEO_IMG_P1240557

這兩個月來  由於開始開車的緣故  外出活動增加

但目前還不敢跑太遠  大概還僅止於動物園  有溜滑梯和盪鞦韆的托兒所或學校

玩沙仍然是最愛  每天都想看動物園裡的動物 ><" 

(這種天氣帶兩小去動物園簡直是折磨ㄋ )

去過木柵動物園後  就"念念"不忘  只要我們提到台北  他就會"園 園" 或 "Zoo"....

  玩沙

攀爬在這兩個月來  從開始爬時  哇哇大叫  需要媽咪隨時在側  到自行活動自如

不管是垂直的梯子  或者有弧度的木架  或繩索等  攀爬得愈來愈靈活

每次只要跟他說要去溜滑梯  他會非常非常興奮....很簡單的滿足~ 

戶外

走中間有洞或空隙的橋會很害怕  甚至想趴下來用爬的過橋

現在膽子已愈來愈大  可以慢慢走過橋ㄌ (不過  我發現  一般女寶寶在這個年齡反而都不會害怕  走得更穩ㄋ!)

戶外-1

愈來愈喜歡盪高高的感覺  但溜滑梯仍是最愛!

盪鞦韆

家裡前面那棵樹  會成為他兒時的回憶嗎?  在樹下撿石頭  拾葉子  玩球....
現在  則是硬要把石頭塞進樹幹間  玩得很開心~ 

放高高

最讓父母頭疼ㄉ吃飯問題  和  排泄問題  仍舊存在 ><

現在得把繪本"愛吃青菜的鱷魚"裡頭  青菜吃進肚子裡會變成綠色小超人  這樣的內容搬出來

他才願意勉強吃進攪拌著蔬菜的飯

nEO_IMG_P1240254

拔拔發明的  用蛤蠣殼舀飯給他吃  感覺很新鮮  他也一口接一口舀著飯吃~

nEO_IMG_P1240653

紅著鼻頭"ㄣㄣ" -- 從上個月坐小馬桶大便出來後沒幾次 

他仍舊對坐上小馬桶非常排斥  每次要求他脫下褲子坐上小馬桶  他就會哭天搶地

現在播放巧虎讓他邊看邊大便  不知是否潛意識或刻意 

每次看完  小馬桶內只有尿尿  完全看不到便便的蹤跡

對於兔兔2歲戒尿布一事  我可以說是皮皮剉  @@ 

便便  

1Y10M的兔兔  語彙仍舊不多 

1Y11M後語彙突然進步快速  會有意重複媽咪說的單字 

很愛說"謝謝"  每次只要有人幫他完成一些事  他會說"謝謝" ~

那個"謝謝"  很像當年外國客人對我用中文說"謝謝"  很Q

nEO_IMG_P1240247  

不過目前成串的句子還未出現在他身上....

到現在 他的字彙增加後  我才慢慢對於他的語言力落後這件事慢慢釋懷

只要不要太早對我頂嘴  "說話"還是慢慢來好ㄌ ><

nEO_IMG_P124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