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寒假過後開學日  我提早幾分上樓把兒子喊醒  跟他們廝磨一下後  讓他們起床摺被

趕緊下樓換下睡衣  哥哥上來我房間要我幫他換有領子的"帥帥衣"  這孩子難得要求穿他覺得好看的衣服 

儘管衣服有點薄  不適合今天新竹冷颼颼的天氣  我還是讓他換了他想要穿的"帥帥衣"

而弟弟依舊換衣服時拖拖拉拉  邊換邊問我書包裏頭他沒看到連絡本 --> 我跟拔拔聽到後有點竊喜 

咦  五歲半的弟弟也開始有"責任感"了   還自己檢查了牙刷牙杯 餐袋與水壺~

很好  雖然前一天才從高雄返家  但孩子一早整個大收心呀  只是...怎麼換衣服跟吃早餐還是慢郎中呢? 

 

哥哥吃完下來刷牙洗臉  弟弟還在邊嚼蛋糕邊跟我說  幼兒園已沒他愛的玩具了...

他要轉學! (媽媽心理大笑)   事後媽媽想想....他該不會開始出現開學恐慌了吧?

 

距離哥哥要出門上學剩5分  弟弟還在跟最後一口蛋糕奮戰時  一直跟我要求剩下的蛋糕要帶去學校 

我跟他解釋幼兒園還會給早餐  把蛋糕放家裏留到下午當點心  就這樣母子倆僵持不下 

就在弟弟最後一口蛋糕終於放進嘴巴時  一堆蛋糕削削從嘴巴中間掉到衣服跟地板上! 

在那僅剩的幾分裏頭  出現了媽媽最不能容忍的事  已做了6年半得善後的事!   

媽媽我整個勃然大怒.....XD  明明希望孩子開學第一天開開心心的  怎麼我又大怒 

弟弟嚇到哭出來了  唉....為了安撫他趕緊出門  又是抱又是親....又是解釋為何媽媽要生氣

然後把剩下的蛋糕裝起來放進書包裏....最後....談判桌上  弟弟勝利了....XD

 

今天幼兒園有開學儀式  媽媽整個糊塗了  我應該帶著弟弟牽著他的小手入園呀

孩子小小的心靈要重新開始既熟悉又陌生的環境  我居然在此時缺席  也忘記提醒拔拔帶他進去

 

孩子  媽媽接你時  一定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麼勇敢地又完成開學第一日了!

P16708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