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比決定跟誰表白  或者比決定結婚  決定買哪一棟房子還要困難

要離開已工作7年多的職場  這是多麼一件需要勇氣的決定

離開這裡  前往一個稍微熟悉又還弄不明白的城市  然後渡過下輩子......

 

小時候在高雄  高雄是我的家  熟悉的巷弄  哪家店在哪裡  旗津的海味

美麗的中山大學  沁涼ㄉ海之冰  柴山的親民  七賢路ㄉ阿婆冰

有成長的軌跡  有充滿父母親疼愛的家  有與可愛同學的足跡....

在高雄  渡過人生的頭20年  憶不完的童年及青春的美好時光

 

北上唸書  到工作之今  轉眼也已快12年

人生最有腳力的時候  我在台北渡過  台北是我第一個獨立生活的家

走不膩的中山北路  享受綠意盎然井然有序的城市文化

接受知識殿堂的洗禮  參加五花八門的課程講座  這裡有最炫麗演唱會 

有如"台北的天空"這首歌裡的  有與同伴休憩共享的角落

我一定會偶爾思念台北的冬天細雨......

 

這幾年來  漫遊在新竹的各大角落  我與Neil有了共同的房子  要經營共同的家

上週猛一個勇氣  與主管表示了我想離職的打算

這是一個醞釀很久的想法  卻一直猶疑到房子塵埃落定

離開熟悉的環境  心裡是無盡的害怕

這個"害怕"絕對是讓父母擔心的根源  但卻不得不面對

主管問我  這是很大的挑戰

的確是  人生最大的挑戰之一   就是離開穩定的工作和薪水

重新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很老套的話  卻是真實的心境

 

慶幸房子順利完工  裝潢讓人滿意地告一段落

人生的階段又完成一件大事

回過頭來  細細品味  沒有什麼事該後悔ㄉ

當下一個階段再向我招手時  這是必定該面對的  無路可逃

而是要鼓舞地走入她   再努力繼續完成下一人生階段了~

責無旁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