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樓下有個小小雜貨店 賣些簡單的飲料 菸酒  雞蛋
雜貨店老闆娘是80幾歲的老婆婆  彎腰駝背  好慈祥  像外婆~但是身體還是很硬朗
早上  兼賣炒米粉  炒麵  油飯  每日例湯   "俗擱大碗"  又好吃~
 
有時沒跟她買  會跟她打個招呼  聊聊   只是 台語不"輪轉"  我總是說得支支吾吾
阿婆還配合地丟出一兩句國語  ㄏㄏ   真是可愛
 
剛來時  我問她  沒有掛招牌  很少人會知道ㄋ~
她說  不會啦  他只賣給熟悉的街坊鄰居  有時賣不到中午  就賣光光
 
年紀這樣大了  還是一大早起來  張羅要賣的食物   跟鄰居聊聊天
看著她  想到外婆和奶奶  也想到  媽媽  也想到自己 
我若能活到這麼老  跟她一樣多好   手腳俐落  還能做生意
 
天氣很冷時  我都會注意她有沒有多穿點  希望這麼冷的天她不要出來做生意
但是矛盾的是  前些日子特別冷時   雜貨店沒開  有2個星期沒看到阿婆  好不習慣    
明明想說太冷了   可能在休息吧   結果   又擔心  她身體是不是不舒服ㄋ?
 
移情作用   我的奶奶    我關心不到她
但是  我卻擔心這位每天早晨在樓下賣早餐的阿婆
 
終於又看到她    很開心  跟她買個蛋   問候她  還好還好  只是閃到腰  人無大礙
早上出門前  看她  緩緩地幫客人裝食物   覺得  她是很有福氣的老人家
 
這麼健康  這麼活力
 
希望媽媽  希望我的舅媽們  我的阿姨們  我的姑姑  老了  都還是這麼硬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