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需要歡樂
年輕人需要自由
中年人需要財富
老人呢?     需要尊嚴吧~
 
如果失智讓我身邊的長者器官功能退化  而走向死亡
我應該高興起碼他們不知道自己正被病魔折磨著吧?
 
即使已經歷過二次   我還深深地害怕  它又再度來到
深深地害怕看到爸爸的淚水 
雖然我們感情不深  但是她是爸爸的媽媽   像小孩的老人
躺在那   跟當年的外婆一樣   所不同的是  外婆有眾多子女們愛護奔波
而奶奶   孤苦無依     無意識看著我把紅包塞進她手裡
 
今天  我們在車裡不發一語 
一句話  從爸爸嘴裡說出   我更是沉默  而淚水早已流完
"這樣拖不過半年吧"
 
這樣也好   慢慢調適吧
 
去年此時  奶奶可以站著在門口送我們   像當年的外婆  我好不捨
今年此時  她站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