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sy    今早  真的是一個清爽美好的早晨 
跟妳分手後  我在附近  買了杯飲料
只是沒想到  在走回車站時  遇到一對父子 
他們走在前頭   妳知道   我走路  挺快 
心想  他們走得很慢 旁邊又沒路  正想跟他們說  借過時  我猛然發現一件事
我的心抽了一下   我把話吞回去    我若說出口  我會把自己   碎屍萬段~~~
這小男孩  約略5~6歲吧  很清秀   小小   黑黑  很是可愛   用很稚嫩的聲音跟他爸爸在說話
他 ....小兒麻痺!
 
Daisy  這麼美好的早晨阿 
但是看到這一幕  比我走在路上  看到有人在向我乞討  還要來得難受!
 
這個爸爸  在教這小男孩  到車站  要注意什麼   走路時該注意什麼
走到階梯時  他爸爸教他如何走殘障人士在用的小斜坡  他很努力  很努力 要走上來
我走在後面 突然間   他滑了一跤
我愣住   我不知所措   我傻在那  旁邊的人也楞在那
他爸爸  不慌不忙 把他拉起來  非常溫和地告訴他要小心  要怎麼走
他很乖巧地用台灣話  回他爸爸  然後又走一次
 
他又練習買車票  練習買東西   毫不羞澀   自自然然 
親暱地 依偎在他爸爸身邊   走著
 
Daisy  這麼美好的早晨啊 
這幅畫 我把它拍下來  因為  他們在我心裡留下感動  
 
這是人生ㄇ   他的一生   跟我們何其不同
當我在為感情   癡癡傻傻時   當我在感嘆愛情的神  對我不如其他人好時
他卻要為他身體的殘缺  渡過這樣的一生  
他這麼小的小孩    所承受的   跟他所持有的態度不成比例
 
相形之下  我是這麼渺小   這麼微不足道 
 
他在學習  知足    學習  即使他的身體不如一般人  但是他心卻比我們所有人堅強
 
因為他   我看到自己的脆弱   自己的不知足   自己心裡的殘缺
今晚   我真的要向他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