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或許是 大家族特有的現象
 
小時候每一次的月考 段考  親戚朋友都會互打聽  你家的小孩   考得如何如何啊
考得不錯  父母親臉色就會添光彩  
然後自然而然  大家都知道這家兒女的成績以後要上第一志願一定是理所當然
然後聯考完了  放榜了  成績出來了  親戚朋友紛紛打來問  表示關心一下   "關心"一下哦
 
關心就是壓力嘛
 
那一年的聯考  大概沒人相信我居然連前三志願都沒上 
其實放榜前心裡已經是忐忑不安  
 
所有慰問的電話  都是把我所鎖在房門內不敢出門的無形壓力
只有最深愛外婆的電話  讓我振奮
 
事隔13年  前幾天國中基測剛結束  我還渾然不知   實在離我太遙遠
今天   媽媽要我去"關心"  一下剛剛結束考試的表姪子  ~
 
"人家考得不錯啦, 建中一定有希望~"   "跟哥哥說一下恭喜  他兒子的成績一定能上~"
 
這種關心 ~  做人真難! @@
 
媽媽   如果我去關心一下  能讓人家感到窩心不會有壓力   那我就去吧
只是  好像太矯情點了   我怕做不來
 
但是  媽媽  妳說     我去說  跟妳去說  是不同的
因為  我人還在江湖中啊
就試著發出真心   多多拜碼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