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寒意的早晨  微微的陽光從玻璃射進來

天空忽明忽暗  心想  春天何時來?

 

將一件一件大人小孩的衣服披掛起來

看著原本曬滿兩竿的衣架

心想  未來何時要變三竿?

 

矛盾的心情  好像期待的天氣一樣

有時希望春天快一點  有時希望涼爽不流汗的天氣不要走

感嘆了一下

 

看到朋友PO的新詩

更是悵然以前年輕時我也很愛亂寫詩

自以為若有所思  胡亂寫一把 

把平常不過的情感  高調地放入文字裡頭

自從來到新竹有了小孩 

這些文謅謅油膩膩ㄉ文字  很難在我部落格裡頭出現了

 

如今看到這首詩  還真讓人略感鼻酸

我不想讓青春走  卻讓生活再也不是一個人的青春

 

如果...青春   許哲珮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27)

 

如果我可以飛,

我想飛過半個地球去北極過聖誕節。

 

⋯⋯ 如果我會跳舞,

我想在冰湖上和企鵝跳一曲天鵝湖。

 

如果我能隱形,

我想躲在愛麗絲的口袋裡,一起去旅行。

 

如果我有魔法,

我想把青春裝進杯子裡,

然後一口喝到我的肚子裡,

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