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出生時有稍縱即逝的內雙眼皮  自此以後雙層眼皮無影無蹤

媽咪跟拔比都是雙眼皮  怎麼兒子ㄉ眼皮卻硬要蓋住下層眼皮  無法成雙

尋尋覓覓好久  終於在8個多月的某天睡醒  單眼出現讓人"欣喜若狂"的雙眼皮

眼睛頓時明亮起來啦~(只是  雙眼皮只有在睡醒ㄉ那剎那會存在 ><)

nEO_IMG_P1120568  

 堂堂邁入第9個月  活動力有增無減

一下子以飛快ㄉ速度爬到媽咪ㄉ電腦旁  這裡動動  那裡摸摸

一不理他  不一會兒功夫  所有ㄉ桌上物品都在地板上!

每次看到媽咪手上啪啪啪ㄉ敲鍵盤  他小人也想玩  不住地往我身上爬  小手拼命打鍵盤

我也索性把他抱到大腿上  讓他"打字"打得夠~

1

自從學會"爬"這個招式後  我ㄉ"鄉村圍欄"簡直是無用武之地

小兔整個家裡爬透透~

最喜歡ㄉ場所就是媽咪最常待ㄉ地方-廚房!

常常我在廚房炒菜  他小子會爬到我腳下"玩" 

現在家裡最常聽到的是  "兔兔 你不要待在這裡  媽咪在忙!"

1  

一開始認識廚房時最喜歡ㄉ就是  對著洗碗機ㄉ透明門咯咯傻笑

後來最愛做的就是四處亂按  例如按按圍波爐上ㄉ按鍵  或者電扇上ㄉ開關

昨天還不小心推翻豆漿機  誤觸電扇開關  驚嚇於電扇吹出ㄉ風   哇哇大哭!  (哈~媽咪很想笑 @@)

2  

在廚房裡最常做ㄉ就是察看每個櫃子裡頭有啥好玩ㄉ

常常把我放在櫃子裡頭要拿來準備做拼貼ㄉ空奶粉罐四處丟  邊推邊爬~

4

廚房簡直是他ㄉ遊樂場! 

有時他在遠遠的客廳看到我在開櫥櫃ㄉ門或者是冰箱  他會以百米ㄉ速度

爬行到廚房  在開啟ㄉ門邊徘徊  硬要幫我關門~

這小子很愛開關門ㄝ~

3

既然這麼愛在廚房玩  我也盡可能拿廚房物品讓他玩~

例如吃水果時間到  我會讓他自己挑水果  挑到不適合吃ㄉ水果時  會告訴他  這還不能吃喔~

或者  拿乾淨ㄉ鍋碗瓢盆給他自己敲敲打打~ 

8

現在所有ㄉ抽屜也是他ㄉ最愛  開開關關  樂此不疲

好愛開起來後  把所有能拿ㄉ都掏出來"丟"!

2

另一個捉迷藏ㄉ地方是餐桌下~

頭幾次從椅下爬進去  頭卡在椅子下  哇哇大叫

也好幾次爬進去  爬不出來  還得讓老媽彎下腰進去解救他!

12

滿9個月ㄉ兔好愛鑽  茶几旁  沙發後  無處沒有不是他ㄉ蹤影

每次被卡在某個角落時  就是拼命大叫

不過這個時候  只要他沒受傷  我都好"enojoy"他ㄉ被卡住  好逗趣~

"媽咪  妳虐嬰喔  我要投訴妳~"

11

另一個小兔ㄉ最愛  就是大人ㄉ鞋子!

只要脫鞋放在他眼睛看得到ㄉ地方  他會用"奮不顧身"ㄉ姿勢去拿來玩

應該是說  大人愈制止他做ㄉ事  他愈愛!

"媽咪有個想法  乾脆我去拿新ㄉ  乾淨ㄉ脫鞋讓你玩個夠~"

3

小兔讓人忍俊不住ㄉ  還有他"貴妃"般的臥姿

他會用"高雅"ㄉ臥姿翻書~  

6

8個多月ㄉ兔兔爬行姿勢  還是匍匐前進  腹部還撐不太起來

偶爾撐起腹部也是一瞬間  不過看來已是在為正確爬行姿勢做準備ㄌ~

 

不過接近9個月前ㄉ一週  終於會"自行"坐起來  又是一個小小進步啦~

自從會坐後  他變得很愛坐ㄝ~

有一次  我倒完垃圾回來  居然安安靜靜坐在樓梯安全門前等媽咪上來

這小子~開始會做窩心事嘍~

4

愛坐也愛跪  跪著推小椅凳  邊推邊玩

改天真ㄉ會踩到椅子上去拿媽咪ㄉ寶貝擺設ㄌ~@@ 

 

13

有些跟兔兔差不多年紀ㄉ小寶貝早會站ㄌ~

我家這伙子也在滿9個月ㄉ前夕  突然扶著床杆  "站..站..站.."站起來ㄌ!

挖~兒子  媽咪何其幸運  總是第一個發現你ㄉ每一次突破ㄚ~

我兒子會站啦~

不過  乖乖  你還是先爬爬就好  太早扶著站  媽咪無法想像更多破壞ㄉ物品在地上等我"收屍"

10

 小兔很愛翻書  不管薄ㄉ厚ㄉ  超愛翻  翻完順便撕或啃

已經有好幾本圖書館借ㄉ圖書被撕下  或  吃到嘴裡  挖出來  曬乾  黏回去....

姐姐送ㄉ厚圖書也翻得差不多 

想來想去  拿出我們ㄉ結婚照讓他翻得夠!  想啃  哈  也可以~厚到讓你啃不下去

(順便看看媽咪拔比漂亮ㄉ模樣  ㄏㄏ)

9

滿9個月ㄉ小兔  還會做什麼ㄋ?

還學會認出一些物品ㄌ  如時鐘  電燈  沙發  電視等等

還會搖手跟我們"Bye Bye"嘍

還會拍拍手啦~

 

5

在家裡愛爬  把小兔放出去  卻變得好害羞

放在戶外遊戲區  或者草皮上  簡直"怕"到以為只有家裡ㄉ地板才能爬ㄋ~

看來春天到後  得多多帶他出門爬爬  訓練膽量嘍~

7  

Hi  小兔子在下我又長大ㄌ嘍

接下來幾個月  我還會持續不斷進步喔~

媽咪  希望我ㄉ頭髮長更多  雙眼皮再現江湖 

我要加油啦~

nEO_IMG_P1120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