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7.jpg

昨 天晚上翻了一本許久沒翻的書,突然看到裡面有張夾頁,是我很久前,還未認識Neil前留下的,

夾頁是一張剪下的報紙,標題是"有清風與月" 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蔣勳的有聲書主題

為何會剪下這張是因為幾句話 "生命可以這樣孤獨,又這樣自負"

"從人群中走出,走向山,走向海,走向久違了的自己"

那時的我覺得這樣的文字充滿魅力  好像在說自己  孤獨不是寂寞

那時  常常一個人去上跳舞  或者電腦  或者一個人看畫展  逛博物館  也一個人逛街

是孤獨  但是從不覺得寂寥  而是充實和飽滿  

偶爾感嘆沒有親密ㄉ男朋友一起分享   雖然有家人  有朋友  總覺得哪裡不足

"他們在<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的孤絕之處,常嘯高歌,聽自己的哭聲笑聲在空山裡迴響"

我也很喜歡這句

孤獨時看書  孤獨時在郊外  海邊  看海ㄉ壯闊  聽海ㄉ聲音  山邊  看山巒的起伏  雲海的變化

看著自然ㄉ原始  一切都會不同  彷彿他們環繞四周  好像你一個人  其實不是

當在回到自己的小窩時  那種心情就是愉悅的

 

弟弟  我也曾這樣孤獨過   我們都曾這樣孤獨過  即使現在也是

爸爸也是  媽媽也是  所有人都是

你害怕孤獨  面對一個人的房間   該怎辦

學習面對孤獨的方法  就是學習生活~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