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把昨天煮的糙米飯跟菇菇湯一起煮粥

再把小魚乾放下去一起熬 

煮得軟軟爛爛  希望在兔兔三不五時的便秘中能舒緩他的腸胃

再把炒好的菠菜和清蒸鱈魚一起和在粥裡  小心翼翼地端給他

不知是否4天還沒解便  肚子脹脹  還是我ㄉ粥裡和著綠色蔬菜

他眉頭深鎖  馬上把頭撇開  憋憋嘴一副不想吃狀

這樣ㄉ情形  簡直讓我火冒三丈~

對他說話ㄉ聲音都高八吋

他指指冰箱又要求要加魚酥 

為了讓他吃下該有ㄉ營養  我勉為其難幫他加魚酥

結果換來他只吃一口  就不肯吃了

我把他抱下來  "惡狠很"對他說  今天下午ㄉ點心不會有puff餅乾了

他默默地走去玩他ㄉ拼圖  (我是不是太嚴厲ㄌ呢?)

 

為了讓他疏便及吃營養  要費很多心思

通常中午之前一個鐘頭又要忙著餵弟弟奶  又要備菜煮飯和清洗

雖然不至於焦頭爛額  但只要那餐兔兔吃得少或拒吃  心裡難免沮喪

這時要沈得住氣還真難~

最怕得是  心裡已經在碎碎念  這小子連換個尿片都要讓我又哄又騙 

請他來吃藥還得好言勸說  要不他又來個想玩拼圖想...推三阻四 (雖然他還挺愛吃藥ㄉ@@)

 

要他頭好壯壯  又要他生龍活虎  這時偏食ㄉ兒子就讓人傷透腦筋

養兒育女到這裡才能用心體會媽媽在為我們做羹湯時  也常被傷心到吧~

兒子只要你不便秘  媽媽就把你隨便養讓你隨便大好ㄌ~(做得到ㄇ?)

 

"媽媽  天天叫爸爸給我做香鬆煎蛋飯捲  我會天天都開心  ㄏㄏ~"    

nEO_IMG_P1230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