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M)

第一個兒子  是盼來的  盼啊盼  

終於呱呱墜地  我們滿是驚喜跟感恩  盡是手忙腳亂地  小心翼翼

買哪種奶嘴才吸得住  洗澡怎麼洗  怎麼抱怎麼呵護  怎麼哄睡  事事考驗著我們

我們的愛  很完全地給了這隻小兔子了~~

nEO_IMG_1M    

(1M)

兔兔剛滿月時 我跟拔拔為了安撫小孩  常常睡眠不足  爭執不斷

小BB的日夜顛倒  讓我們吃盡苦頭  但是他日漸肥胖起來的體態跟咯咯笑地表情

被我們用相片一一記錄  每次抱抱他  親親他  都帶給我們無限地滿足ㄋ~~  

2M  

(2M) 

一個多月時  我們把這隻常常驚醒  或者很難安撫入睡的小兔子改成趴睡

自此  我跟拔拔爭執大概少很多吧?    

因為改成趴睡的小兔  讓我有時間休息做家事  而他也因為睡得沈穩  奶量跟活動力都特好~

3M

(3M)

小兔子在這個階段   讓我們覺得這真是他人生中對我們來說最乖的時候了@@~

因為帶出們的他不是睡  就是吃跟笑  還有手腳亂揮舞而已

超會睡的功力在這麼小就看出來了~

4M

(4M ) 超級愛笑的小兔  很愛大人跟他玩臉部躲貓貓

nEO_IMG_5M

(5M) 一個媽咪帶小兔  簡直是輕而易舉  我在這段期間拼命閱讀育兒書籍

彷彿教育孩子就得從這麼小就開始~-兒子ㄚ,你壓力真大ㄚ @@

nEO_IMG_6M

(6M) 5個多月很會翻滾的小兔子  都是左翻翻右翻翻  

翻去找他欲摸索的小小世界  到6個月時  我驚覺我得把他圍住  

拼命搜尋便宜又鄉村風的柵欄  擋也擋不住他的翻滾功力~

nEO_IMG_7M

(7M) 有很明顯開心跟生氣的情緒了~

nEO_IMG_8M

(8M) 7個月才會爬的小兔  在他會爬後  我們就讓他在住家附近的公園開始探索戶外的世界了~

nEO_IMG_9M

(9M) 會爬行兼坐起  時常把家裡搞得得天翻地覆

nEO_IMG_10M

(10M) 會扶起後  連垃圾桶都不放過!

nEO_IMG_11M

(11M) 很早就用哭來要脅我 (好可怕的小孩ㄚ) 兔兔的哭聲震耳欲聾,

這時候尚有一子的我  對於他的哭鬧  性子還耐得住~~

nEO_IMG_12M  

(12M) 還是很會狂哭...哭著要唯一的零嘴-牛乳片 @@

1Y0M

(1Y0M) 我對兔兔這時候的活動方式  幾乎採取放任制  隨便你玩  隨便你灑  反正老媽收拾的功力快狠準

nEO_IMG_1Y1M  

(1Y1M) 兩隻眼雙眼皮同時出現嘍~真迷人~(媽媽自我陶醉中)

 

1Y2M  

(1Y2M) 開始吃飯挑食的日子  除了挑食不愛吃菜令人煩惱外  

這時的兔兔還不會打人搶東西  狂哭要牛乳片也不至於讓我抓狂~

nEO_IMG_1Y2M-1

(1Y2M) 剛學會放手走路  開心的表情好像是  我跟大人一樣可以用雙腳走路嘍  更自由了~

nEO_IMG_1Y3M

 (1Y3M) 愈走愈順腳了 ~~

nEO_IMG_1Y4M

(1Y4M) 兔兔在1Y3M開始嚴重便秘  每次帶出去玩  玩沒一下  就蹲下來要解便  

解不出來是常有的事  加上弟弟早產   2012年  我們家真的是醫院的常客ㄚ~~ 

nEO_IMG_1Y5M

(1Y5M) 兔兔的佔有慾增加了 弟弟的奶量增加到需要用大奶瓶  

他覺得那是他的丫  兄弟之爭從奶瓶開始 ><

nEO_IMG_1Y6M

(1Y6M) 弟弟還沒長大  兔兔的疊高高沒人可破壞呢~

nEO_IMG_1Y7M

(1Y7M) 

nEO_IMG_1Y8M

(1Y8M) 兔兔很愛哭  到現在還是沒變 @@

nEO_IMG_1Y9M

(1Y9M) 因為腸胃問題讓兔兔勤長針眼  長針眼動刀ㄌ....

nEO_IMG_1Y10M

(1Y10M) 才幾個月  弟弟已經可以跟兔兔玩啦

nEO_IMG_1Y11M

(1Y11M) 脫離稚嫩的baby臉  整個變成小幼兒的臉蛋.....

nEO_IMG_2Y0M  

(2Y0M) 兔兔在馬偕醫院照顯引劑  證實腸子過長導致便便不順  開始吃藥的日子~~~

nEO_IMG_2Y1M

(2Y1M) 很會自己玩家家酒~戒了奶嘴跟尿布

語言爆發時期  雖然很晚會說話  但會說話後  簡直讓我不可置信  他真的有在聽   

nEO_IMG_2Y2M

(2Y2M) 無理取鬧的年紀...很盧 很愛"不要"  還是很愛哭  

可能媽媽失控的情緒讓他慢慢體會  原來  他不能這麼調皮!  

漸漸地  偶爾會體恤媽媽  偶爾還是很歡  

nEO_IMG_2Y3M

(2Y3M) 怎麼才半年 這傢伙又成熟了~但這幾個月  是媽媽最頭痛的時期...

因為這小子任何事情不管吃飯  洗澡  睡覺  都可以"不要"  再外加一個弟弟  這是我最常發飆的半年了 ><

nEO_IMG_2Y4M

(2Y4M) 兒子  這時候的媽咪  都忘記你半年前有多可愛了...這時候  "可惡"居多ㄝ

nEO_IMG_2Y5M

(2Y5M) 專注力提升  知道魔鬼跟大野狼  很愛說話 @@  

nEO_IMG_2Y6M

(2Y6M) 愛拼拼圖  偶爾會發呆 開始會欺負弟弟了  第一招是用腳踢~

nEO_IMG_2Y7M

(2Y7M) 開始幫兔兔報名更多樣的寶寶課程  有同伴一起玩  學習意願提高~

nEO_IMG_2Y8M

(2Y8M) 因為會怕大野狼 開始需要媽咪陪著午睡的日子,會自己完成廁所的程序ㄌ~

nEO_IMG_2Y9M

(2Y9M) 居然騙拔拔媽媽手痛  痛到哭了一個下午  抱到醫院急診照X光  沒事!  

 騙得一堆牛乳片 @@

  nEO_IMG_2Y10M

(2Y10M) 畫圖愈來愈有形  會畫乳牛,水母...有腳有頭

會扮演成上課老師的樣子  帶領學生上課  玩得很起勁~~

2Y11M  

(2Y11M) 邁入3歲的兔兔  最令人最開心的是  視"蔬菜"為猛獸的他  

現在把菜剪碎跟飯一起拌著吃  他已較能接受了  挑三撿四的機率減少了  是認命了嗎?  @@  

 

左3年  右3年  我的吼叫聲隨著兔兔邁入下一個3年慢慢變少ㄌ...

不過  真的變少了嗎?   皮一直緊繃著   準備再接弟弟這招嘍~

 

對你的愛  都在相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