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表姊帶來一大袋保冰袋  一袋道盡媽媽對我們思念與關愛的  生的熟的食物

每幾個月回去高雄一次  就是這樣一大袋裝滿愛的食物跟著我回新竹

這次藉著表姊之手  媽媽又幫我補充了魚肉品  緩解我得花很多時間準備食物的匆忙

 

今晚  我的心很痛  痛到當著兒子的面前泣不成聲

心痛他對外婆為媽媽準備好的愛心食物的浪費!

 

今晚的晚餐是  我拿著媽媽買的後腰肉炒飯給兒子們吃

然後轉身  我就外出去剪髮了   

回來後  聽說他整晚炒飯沒吃  就被倒掉了!!

我傻掉了

原本還在浴室幫他吹頭髮的我  把他推出去後  就把自己反鎖在浴室裡頭

兒子在外頭哭喊著要媽媽

 

我的心很痛  很不舒服!

原本就很愛惜食物的我  更不能容忍的是  母親幫我準備的食物被浪費!

這等於是把母親對我們的愛也一同倒掉一般呀!!

 

走出來  我抱著兒子  這次  儘管我很生氣  卻意外地沒有對他施以處罰

在床上  我對著他失聲痛哭  我告訴他我的難過

我告訴他這些食物對我的重要性

我告訴他這些食物是代表"我媽媽"對我的愛  因為阿媽關心我們  所以準備這麼多愛心給我們

就好像  我也關心他跟弟弟一樣  希望他們多吃  多長肉!

 

這次  兔兔沒有亂哭鬧  他默默地又跟著我流淚

似乎  他懂些什麼了  他難過媽媽的難過  

他答應我不再浪費食物  或許他會做到  或許他會忘記

但他懂了  懂媽媽的哭泣  懂媽媽因為食物的"想念"

就如同他想著我抱他一樣...............

P1060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