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3022_1471341122879646_1514873856_o.jpg

9/1 開學第一天下課  一看到媽媽去接他  先把背包丟在媽媽的手上

飛快地拋出第一句話 "媽,我先去溜滑梯喔"

 

9/2 開學第二天 週五  一早  拔拔送去幼兒園  "默默地"在教室外溜一趟滑梯後

走進教室  心情大概是"糾結"地纏著拔拔  想跟拔拔去上班

被老師緊緊地抱住  哥哥又哭了  (嗯...我在現場肯定也是紅了眼眶)

跟媽媽一樣  拔拔先答應他  會在門外守候看著他  

結果吃完早餐的寶貝  一回頭沒看見拔拔  開始哭鬧奔出教室在幼兒園四周狂奔尋找拔拔

當然  園長也出動  安撫這位焦急地毛毛蟲吧~

(那天當我知道  哥哥哭鬧找拔拔時 整天我的心思都掛念著哥哥  我決定第3天由我送去! )

 

週日晚上  我們播放"海底總動員I" 給他看  看著看著紅了眼眶

小丑魚拔拔尋找寶貝Nemo焦急的心  是不是跟他在尋找拔拔一樣的焦急呢?

當拔拔關掉電視的瞬間  他崩潰大哭  因為他說  他想看到小丑魚拔拔找到Nemo!

(因為 他在教室找不到拔拔!!)

 

9/5 週一 一早  我在刷牙  哥哥推門進浴室  問我

"媽咪  今天是星期一嗎?"   "早安,哥哥,今天是星期一呀"  (我知道他的毛毛蟲情緒發作了)

"為什麼今天是星期一?  今天怎麼會是星期一??"   (他很急迫地瞧著我  大概希望我說的是謊話!)

望著他  我的心也糾結了  

我帶著他走進房間  抱起他  抱得緊緊地  提醒他  今天是一星期的開始  要去幼兒園玩嘍

你會勇敢  是不是??  跟POLI一樣地勇敢!  

他說   我現在不是波力了 XD

14182470_1471341196212972_679391215_n.jpg

今天到了幼兒園  照例  溜了一次滑梯再進教室

因為抗拒  他拒絕吃早餐  幸好老師總是有一套讓他吃下了他最愛的蔥花大陸餅跟豆漿!

一樣  他希望我留下看他15分   老師設了碼錶  調了15分

看著他不時回頭觀察我還在不在的背影  開始擔心他是否會哭著求我

吃完早餐  他走出教室喝水  距離9點還有8分

放水壺時  他不小心掉了老師請他保管的碼錶  老師偷偷地把碼錶往前撥

不一會兒  碼錶響了  

他緊張地  瞪大雙眼  問老師一句話  "我在家看波力時  15分鐘可以看很久耶!!"

老師.....現在要隱瞞這位孩子已經愈來愈不容易了呀~

 

最後  我把他抱起  緊緊地抱著他  他也用不同於平常的力道抱緊我

我知道  他紅眼眶了  當然  我也是.....

 

很好地是  他接受了  他得進去跟其他孩子一起玩了

他要去跳波力舞給老師看了!

 

我知道  突然要一個跟媽媽在一起5年的你離開  真的很不容易

但你很勇敢呀~希望希望你  快快變成花蝴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