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以無常觀之  這是很深的道理    平凡如我們要如何參透?
最近朋友的家人有病痛的   有生病死亡的   我們旁觀者只能安慰卻無法體會
不是至親好友  都無法有錐心之痛
 
今天  身邊最親愛的長者之一  大舅舅被檢查出舌癌二期 
可以手術拿掉腫瘤  卻必須承受癌症患者所需承受的一切繁瑣檢查和後續所有的病痛
 
早期為家裡下田粗活  忙碌生活的大舅  一生病痛中風  到享晚年時卻還是要承受這樣的身心 折磨
大舅仍屬大幸  經濟能力不愁無法支應  兒女子孫恭孝  至親弟弟姊妹個個愛戴
怎麼說  大舅比起多少老人是最有福氣的    但是卻還是要跟  無常  對抗
 
不管如何  我們相信  醫學發達  大舅能復原的機率  是非常大的
只是今晚  很少很晚打來的姊姊突然打來跟我說了一些話   姊姊  你睡不著嗎?
妳很心疼吧?    妳裝堅強嗎?    你是不是只想聽聽我的話安撫不安無法入睡的心裡?
再怎麼相信醫學發達    要受病痛手術折磨是多麼不捨.........
妳的不捨和心疼都讓我鼻頭又酸澀
 
這是無常嗎?    我要用什麼力量來安撫自己,若我的至親發生這種事呢?
從來無法想像........人生要如何以無常視之?      這是多麼的困難
 
請求不知名的無常  請求誰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是誰
請求你   讓大舅平安渡過   讓我們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