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女性作家鍾文音在為伊能靜的書寫序時  曾經這樣寫
"能大量獨處的人  內在就有一種大寂靜"
 
什麼是大寂靜呢?  是冷眼旁觀嗎?  我不知道
但是看到這句話  覺得自己應該從現在起開始學學  真正獨處的能力 
 
獨處  有時能讓自己沈澱  想通一些事  有時卻陷入死胡同  鑽不出  很可怕
 
怎樣的獨處  能讓內在產生巨大能量  讓心如無波的水?
對我來說 實在太難  因為  我是情緒動物  感官女人 
但我卻有太多獨處機會 
 
或許  就利用生日那天  請假消失一天  自己一個人  不需要找伴慶生
不需要買蛋糕讓大家同歡  不需要別人對我說生日快樂  不需要索求眾人關愛的眼神
不需要開機  
 
就一個人獨處   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  用自己愛的方式渡過一天
就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渡過一天   不看電視  只跟陌生人聊天  跟誰都好  就是不要認識的人
 
希望我能順利拿到那天的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