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掉最後一顆媽媽上週帶來的土芒果  

在吃著葡萄的兒子面前   齜牙咧嘴的啃著  香氣四溢的芒果

頓時覺得好幸福.....幸福到想哭.....

 

一顆顆帶著濃厚親情ㄉ冰芒果.....

讓在這個初夏   身懷六甲  渾身火氣重重ㄉ我  暫時地   消暑  消氣

 

在我肚子腫大  身軀沈甸甸  獨自帶著每天瘋狂爬動  三不五時東翻西敲的未滿歲兒時

有誰   每天  對我噓寒問暖?   問我想吃什麼?  

"不要拿太重  不要太常抱兔兔"

"早一點帶兔兔去洗澡  睡覺  你也可以趕快休息"

都是自己的媽媽

她不管吃芒果對胎兒會不會過敏  (或許她不知)

她不管我能不能吃冰  (她肯定知道)

但她  準備所有我愛吃的  想吃的 

儘管只是來一天  說要看看外孫  但  或許

最主要  還是來幫自己的女兒準備女兒愛吃的滷味  陪女兒出去散心.....

媽媽現在關心ㄉ   不是肚子的第二個外孫  而是女兒

 

很慶幸的  我懷孕沒有極端不舒服到需要臥床安胎 

一切的活動都還能正常進行  

但  肚子背著一個小小胎兒時  真的  她真的就不是一般人了

尤其現在還要帶著一個小嬰兒  又肚子愈來愈有負擔時~

儘管能正常活動   但身心的疲累  情緒的撥動常常被牽引

而所有的這些  我只能對媽媽傾訴 

因為只有媽媽"懂"   只有媽媽會安慰我  會要我不要太勞累!

 

世界上只有媽媽  能對女兒如此這般  只因為她們懂~

 

最後一顆土芒果吃完  催促我記得回家

連兔兔的舅舅  舅媽都在問  何時要讓他們帶兔兔出去玩ㄚ?

快了  快了  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