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其他同年齡的小孩比  兔兔不算是好動型的幼童

從0歲開始我就跟他說  吃飯看電視要坐在椅字上

跳沙發或床很容易跌倒  很危險!  只要看到他跳沙發  我就要求他"坐好"

所以現在看巧虎或小太陽  裡頭的節目要小朋友唱唱跳跳時 

他卻安安靜靜地坐在沙發上  "認真"觀賞

要他下來一起動動手腳  一起跳時  他會拒絕我們.....

當看到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尤其是女孩,會扭扭跳跳時 

心理忍不住想  這小傢伙為何能這麼執著"坐著"看ㄋ?

nEO_IMG_P1230346  

在家裡  兔兔很少橫衝直撞  爬上爬下  他會"小心翼翼"地嘗試

1歲初  他想任意玩危險物品時  只要常口頭告誡他  或是犯了  處罰他罰站

久了  現在的他已不會去玩插頭,隨意碰烤箱或微波爐了

滿1Y9M  感覺兔兔一下子懂事好多~

外出時  願意給我們牽手走路ㄌ  不會隨意掙脫

儘管還是會偶爾掙脫去撿石頭和葉子 

弟弟吐出一些奶時  他會跑去抽衛生紙幫忙擦拭

會主動把喝完的杯子或吃完餅乾的碗丟進洗碗槽  

會依指示  把喝完的玻璃奶瓶放在桌子靠中間的地方  以免撥到掉落地上

偶爾會把玩具收拾好擺到該放的位置

nEO_IMG_P1230406  

記憶力非常好  能正確指出6張左右翻面圖卡的位置 

也會認顏色,大小,數量和物品的長短

很愛親吻弟弟

這個月愛上拼拼圖和重回舊愛-積木的懷抱

對於家家酒又不熱衷了

nEO_IMG_P1230387

這個月能說出約10個疊字  語彙依然牛步前進

積木堆疊開始橫向變化

 

前陣子買水管積木給他玩  不知是否買小了  手部操作時對不上開口  插不進去

他會情急之下  把積木亂灑 (我會口頭告誡他  亂灑玩具是不被允許ㄉ!)

後來經過拔比反覆教  他終於可以愈插愈有心得了~

4

1Y8個多月最大的發現是  兔兔會捏黏土了!!

第一次的作品--小麵條??  抑或小蝌蚪??  

因為他指定要給豆豆吃,所以我問他是否是麵條  他一直對我猛點頭

2

之前只會用手捏出一小塊亂揉   沒形狀

現在已會使用手掌的力道去搓揉出條狀!

3

前陣子發狠起來猛玩寶寶熊  寶寶熊累翻了  拔比成天忙著換充電電池.....

這兩週寶寶熊已經能稍稍喘息  在旁納涼了

兔兔的玩興每隔一陣子就會變動  有時一樣教具可以玩上好幾回合

以前只要吃飯時間到  會狂哭餓的小子  現在連媽媽叫吃飯都無動於衷   常看他專注地玩他ㄉ玩具.... 

nEO_IMG_P1220783

除了炒菜時間之外  最近開始慢慢讓兔兔爬上椅凳看我在廚房做什麼

自從讓他在廚房玩過麵粉和水後  他會自己搬矮凳過來瞧瞧我的活動  露出一副讓我玩的表情!

我會讓他清洗蔬菜 --> 其實是他想玩水  ㄏㄏ 

有個廚房活動讓他碰一下  他樂開懷  我也可以輕鬆一下  何樂而不為~ 

1

1Y9M 兔兔跟同年齡的小朋友在一起玩  開始會為玩具是否要分享給其他小朋友而計較了

一開始  他會發出不願意的"ㄜㄜ"聲  猛搖頭

但是只要媽咪跟他說要"分享"喔  把玩具借給其他小朋友  他最後還是能接受一起玩

還不置於到狂哭鬧的程度

只是這一個月猛地發現  兔兔開始接觸其他同年齡小朋友會出現的情緒已經慢慢發酵了

要好好注意他跟小朋友的互動嘍~

nEO_IMG_P1220959

喜歡整碗自己喝湯及喝藥~

 

不睡午覺導致吃飯時間吃到睡著的兔兔  任憑弟弟在旁邊狂哭鬧也吵不醒他

睡覺方面  他是個達人!  不管怎麼拍他 搖他  依然不動如山~

nEO_IMG_P1220774

1Y9M 兔兔的體重一直維持不動  甚至又有小瘦的跡象~

他是個讓父母煩惱ㄉ小傢伙   依然便秘  愈形消瘦

常在文章裡提到他便秘  整腸 

等到他恢復正常排便  我是否也要大張旗鼓  恭賀自己脫離苦惱ㄋ? 

nEO_IMG_P122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