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去看了一部類似紀錄片的影片"心靈印記"  , 此片描述一對伊朗夫妻到印度恆河尋找聖人的旅程
於是好奇地又去翻了印度國父甘地的故事 
亙古的恆河是印度人的母親   受難的甘地是印度人的父親    
有廣大信眾的佛教佛陀自印度而來   如今的印度在貧窮與富有間找不到平衡點
於是印度的神秘吸引我前往探究
 
出發前我們同團的人已有人去過印度  一位去過印度的朋友告訴我們 
到了印度  看到有死掉的躺在路上 沒有被處理掉的屍體  不要太訝異  
以前有人才到印度  隔天就搭機飛回台灣!
 
出發前  有位老先生過來跟我們聊天  他要去印度捷布做生意  他已跑印度好多年  他沒有因為印度的環境而退卻!
 
真是極端~ 而我  是屬於哪種人?
 
從德里機場出來前往捷布的路上  我們在凌晨  一片漆黑  無人的分隔島上看到一個枯瘦的人躺在那裡
我訝異地馬上轉過頭問Neil,  怎會有一個人躺在路上 ?
"他不是"躺"在那裡, 他是乾屍,死了"
 
如果還未開始體驗這個行程  就已見證了印度底端的人如何被不人性地對待  我已經開始驚懼
 
腳下的印度慢慢走時  有燥熱  有不忍  有時不知所措  有時卻能習以為常 
想要說說此次印度行的故事和感受
 
或許你們能看見  或許就像去年寫下我走過柬普寨的旅程一樣  再次為自己留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