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樓梯 應該不難 天天爬
但是 在吳哥  卻爬到手軟腳軟  75度的石梯  居然爬了3次 !
 
據說爬這些石梯 在考驗信徒的虔誠 
會掉下來的  不虔誠
又說  即使心靈不恭敬  為了上神殿   都不得不這樣攀爬  匍匐而上
 
在塔高寺  第一次攀爬  手腳並用  
心想   這麼陡  我辦得到嗎   結果  在寺頂 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天空異象!   
太陽被一圈神秘的烏黑圍起來  遠看活像錢幣  所有人興奮地戴起墨鏡觀看
我們把它解讀為 "神蹟"  而我們幸運地  在這 看到它 
 
在巴肯山  爬了第二次 
手心冒汗  好想放棄   但是  所有下來的朋友  無不說棒!
硬撐爬上後   這這這......簡直不是"棒" 可形容的!    在這裡 望向整個綿延被森林覆蓋的吳哥遺址!
同時  我在這裡看到八國聯軍  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都匯集到這座巴肯寺上!   帶著相同的心情 不同膚色的人在此相遇
清風徐徐   不論站著   坐著   都在感受前人在這做山上蓋廟的崇高信仰    大家都捨不得走!   
 
第三次  來到吳哥寺  像朝聖者  大家徒步往裡面走 
諾大的吳哥寺  是這趟旅程中 最像皇宮的遺址
驚嘆是這趟朝聖之旅唯一能形容的字眼
只是  來到寺前  我簡直傻眼  這這...階梯 怎爬?     這是最艱難的一個!
我體會到信徒的心  專心一致  排除萬難  也要到達最頂層  尋找他們的信仰
這應該比上帝國大廈 或 101 來得刺激吧   
我的心   因為到達  獲得解放  雀躍  !
 
朋友們 你們也來吧
我的體驗是美妙的    太陽的確在我的皮膚留下烙印   但是我的心卻雀躍不已  
就讓這烙印多留點時間吧  值得 !
 
誰說那裡都是廢墟?   誰說那裡只是廢土?
我說 吳哥窟距離我們這麼近  那麼多歐美人士都千里迢迢來了
你們不去 豈不可惜?    去接受祂的洗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