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一個月的兔兔理解力愈來愈好

儘管他在一歲以前就可以稍微知道我們想要他做什麼

但現在更是  愈發明白我們的指示  他的行為能力更明確

例如  指示他去開關電風扇  除了按力還不夠之外  基本上他會試著去按按鍵

(一直喜歡持續試驗電風扇的開跟關  考驗媽媽懷弟弟其間ㄉ耐熱度~)

呼喚他把某物品放進某個抽屜或盒子  他會照做

要求他用手自己拿杯子喝豆漿  他會用手拿  儘管還不是拿得很穩

nEO_IMG_P1160657

拔拔長期教他ㄉKiss與親親  現在更是熟練得不得了~

nEO_IMG_P1160668

已懂得家裡大部分的物品及家具  要求他作得大動作幾乎大致都是能達成的

例如 "爬上沙發"  "要不要坐在椅子上?"  "要不要看"愛因斯坦" (DVD)?"

"跟小章魚親親"  "把書放到桌子上來"  "上樓洗澡,爬樓梯上去好不好?".....

兔兔都會確實做  或者  搖頭  或者 點頭 (點頭時身體是前後搖晃,粉好玩~)

有時做完  自己還會拍拍手  好像在說自己做得很棒~

 

這個月變得好愛模仿大人  尤其是講電話及梳頭髮~

好愛拿電話  任何長得跟電話很像的  都會拿起來放耳邊  媽咪會跟他"喂喂喂"  說說話~

9

任何梳狀物品  都會拿起來梳一梳  (儘管是亂梳一通,但好可愛 ^^~)

7

對形狀及對物品大小的認知也有進步~

已經能夠很精確地將不同形狀的木塊往適當的洞洞投入

12

也會根據媽咪的指示  將小盒子依序放進大盒子裡頭~

13

能夠區別紅色,綠色,藍色及黃色~

2

儘管理解力提高  但自主性也愈來愈強

想要大人拿某樣東西  不給他時  他會哭天搶地來表示他的不滿....

幾乎整天都可聽到他ㄉ"哀嚎聲" 或是表達抗議的"咑咑咑"的叫聲

 

4

破壞力依然強勁  通常收拾好的玩具和書籍  一眨眼的功夫  會變這樣..... 

1

(這是逃之夭夭後  拿"對不起"跟媽咪道歉ㄇ?)

 

最愛玩的物品之一是媽咪的化妝包  拉不開拉鍊時  會唉唉叫央求我打開

為了讓自己好好吃頓飯  我會勉為其難幫他打開  讓他花點時間好好研究

 (他可以研究上百次,樂此不疲~) 然後把所有能開的瓶瓶罐罐打開來把玩

開不起來的  會來"苦苦"求媽咪打開~

6

最愛玩的物品之二是字圖卡  好愛自己亂翻圖卡

會為了媽咪不讓他亂翻  跟我"翻臉"  用"嚎啕大哭"來逼我就範......

再等過幾個月 等你再懂事一點  媽咪可不會再投降ㄌ...ㄏㄏ~

5

一歲一個月與新朋友寶寶熊相見歡~

"嘿  你好丫  你跟我差不多高ㄝ~"

nEO_IMG_P1160738

"喂~你怎麼自己倒頭就睡ㄌ壓~"

nEO_IMG_P1160745

"攸呼  該起床嘍  要說故事給我聽啦~"

nEO_IMG_P1160754

"嘿  我說起床啦~"  (我說兒子你很暴力ㄝ~)

 

nEO_IMG_P1160736  

"寶寶熊好乖  今天開始說故事給我聽嘍~"

10

儘管寶寶熊會說故事  這隻不安分ㄉ兔兔也是3分鐘熱度

一下子新朋友就被拋棄在旁邊嘍~~~因為他要不斷不斷  這裡摸摸  那裡瞧瞧  哪裡都不放過

寶寶熊以後再找你玩啦~

 

來看看兔兔1Y1M還作些什麼ㄋ~

媽咪ㄉ陽傘也不能倖免~

3

儲藏櫃ㄉ沙拉油也不會放過~

15 

吃葡萄會吐皮ㄉ兔兔~

8 

下個月即將呈現兩隻眼睛同時雙眼皮ㄉ帥帥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