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為Neil說  我很"固執"不把小孩送回南部給爺奶或外公婆帶而起了爭執

或許對他們來說這是"固執"  但對我來說這是"堅持"

我的理由太多  但最重要的理由是

他們是我的骨血  我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暫3~4年

等他們開始上幼稚園  小學  中學  到大學  他們就開始接觸新環境  新的人群

他們會有新生活  新的體驗  父母不再是唯一

在我能力範圍內  我守護每一刻他們的成長   我珍惜每一刻他們的變化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不能與他人相提並論

我無意冒犯我身邊把小孩送回給遠方父母親照顧的朋友

因為你們必須工作來養育子女  是最辛苦最偉大的父母

我尊重及欽佩你們  我明白每個人的生活模式不同  生活有不得已辛苦的地方

我明白把小孩交給遠方的父母親照顧  日日夜夜思念小孩的想望

我明白妳們對小孩的愛  根本不是我能隨意評論

 

從自己肉體出來的小孩  我願意負責照顧

我不願意在我能力許可的情況下  帶回給遠方阿公阿媽照顧  讓我們母子分離

請不要告訴我說  要跟阿公阿媽培養感情?

那我們呢?  我們是親生父母  不用跟小孩培養感情? 

不能常帶回跟阿公阿媽相處或者小孩上學後  寒暑假讓他們回去跟老人家生活一陣子

請不要告訴我沒人教台語?

這件事情足以要我跟小孩分開?

 

理由尚有很多  Neil明白  卻不想我多說

這裡  我只想將我的立場再次重申  並對自己信心喊話

 

帶小孩很辛苦  尤其是要帶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更是

但是   帶自己懷胎近10個月(雖然二寶早產)ㄉ親骨血

儘管大寶開始調皮黏人  儘管二寶早產狀況會很多

只要他們在我身邊  我甘之如飴

 

"教養"很重要  小孩生出來後  我很重視

因為如此  即便要工作  我也希望能由父母親擔起這個重責大任

希望你明白  我的本意  希望想來遊說的家人或朋友也明白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