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終於稍微早點擠完奶  坐下來寫寫東西

原本沒什麼心思想要寫這種無趣ㄉ  自己照顧兩個小孩ㄉ工作日誌??

但晚間稍早在微涼的陽台收衣服的時候  無法喘口氣的當下 

突然好想把忙碌緊湊ㄉ今天 (也是從上週開始每一個工作天) 寫下來~

 

"老婆! 趕快下來!!  二寶大一堆便  漏了整個衣服和被單  妳趕快幫他換一下!

還有  兔兔在隔壁哭妳沒聽見嗎??   他也大便ㄌ!"

我被這個急促的聲音驚醒!   時間是在早晨6:00點鐘左右

昨晚輪到Neil照顧二寶  讓我一夜可以好好睡一下  但我擠奶時間ㄉ鬧鐘還未響

就被聲聲喚醒  催促我一天忙碌ㄉ星期一開始~

Neil把已經好一陣子常常一早5點多醒來  哭得抽抽咽咽的兔兔抱下樓去換尿布  泡奶給他喝~

而我則是趕緊翻下床  披頭散髮  來不及把頭髮紮起  飛奔下樓幫二寶換上乾淨的衣服 

 把他包好抱至客廳讓Neil看顧  我再趕緊把沾到大便的床單被子衣服拿到5樓洗衣間浸泡

再飛奔下樓趕緊準備擠奶器具開始擠奶~這時時間來到6:30

此時二寶已在唉唉叫準備入眠情緒  而兔兔則是喝完奶  Neil讓他看20分左右的寶寶DVD

早上這個時間就是我擠奶ㄉ時間  兩個月前兔兔都可睡到7:00 

後來不知是不是跟阿媽睡的關係   都非常早起

原本若兔兔能睡晚一點  我就能有充裕時間擠奶  但早早起床ㄉ兔讓我們得睡眼惺忪陪他起床  先服伺他

 

現在我邊擠奶  Neil開始準備起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花生及草莓土司各一片外加一顆煎蛋及一片火腿 

還有現泡香味四溢ㄉ紅茶~Neil幫我把土司稍微切成一片4塊下去烤  方便我邊擠奶邊吃 

通常兔兔看DVD都無法持久  他會隨時注意父母的動態  像現在  他邊看邊指著吧台上方擺的香蕉

說他要吃香蕉  我跟他說等會就要吃早餐ㄌ喔~他開始不依ㄉ唉叫

Neil就先幫他把土司撥成小片  讓他在餐桌上吃

 

擠完奶  清洗擠奶用具和早餐餐盤  兔兔則在房子一會兒從廚房拿一個大ㄉ保特瓶走到客廳

一會兒在客廳拿著圖卡  大叫一聲  問在擠奶的我那張圖卡的內容怎麼說 

我和Neil即使手邊有事也得隨時回答他

 此時約8點左右  Neil餵完二寶即上樓梳洗再至5F陽台澆水  而我則陪兔兔玩一下  看看繪本及圖卡

通常兔兔都是繪本讓我念幾句  就幫我把書合上要我不要再念了== 

 或者積木堆幾層高  就迫不及待推倒

等Neil約 8:30下來  我會帶著兔兔下樓歡送拔拔去上班 

然後陪他在車庫及外頭小玩一下 (此時弟弟正在睡覺~)

上樓後我帶著兔兔到浴室刷牙洗臉  通常兔兔都是衝向浴室  打開浴櫃拿出吹風機要我幫他吹頭髮

早上沒洗頭也要吹頭髮?  他就是要吹 不肯乖乖刷牙  常常在浴室跟我鬧得不可開交  還得跟他利益交換

 

這樣下來已9點10幾分  隨後帶著他玩形狀火車  他不明所以地把玩具亂撥一通  我直覺他想睡覺了

我把他抱上樓讓他準備睡覺  一關上門  他照例哭叫幾分鐘後沒聲  我就上5F陽台整理

移植我從公園路買回來ㄉ7個小盆栽  來補我坐月子期間死掉ㄌ好幾個盆栽

但我動作很快  因為我還得下樓準備兔兔的食物  今天是準備糙米軟飯 加 雞胸花椰菜炒菇攪拌成稍微泥狀

跟飯下去和 (這是兔兔最近不肯吃分開的菜肉想出ㄉ暫時食譜) 準備約3餐ㄉ份

其實我都做得非常緊湊  因為還得擠奶  沒多久兔兔又會醒來  真ㄉ用火速來形容

 

果然11:15左右兔兔哭醒ㄌ  我上樓抱他下來換尿布哄哄他  讓他再看約20分ㄉDVD

然後我繼續擠奶  但兔兔才看沒多久就一直指著香蕉說要吃  天哪~這時我ㄉ奶才幾沒多久ㄝ

跟他說等會就要吃中餐ㄌ喔  他不依  哭著就要爬出餐椅!   我趕緊暫停擠奶  幫他服務吃香蕉

趁他吃香蕉時  我繼續擠奶  他吃完  把他抱下  我又趕緊去準備他ㄉ午餐

等準備好  讓他自己吃自己那份的飯  我則微波自己的午餐及煮湯  一邊還要回頭餵他我手邊那份他的午餐

一邊還要開始熱二寶的奶  因為二寶已經開始在唉唉叫準備大哭要吃奶了~

 

通常兔兔飯都會留幾口不肯吃完  但會一直指著冰箱  跟我討羊乳片或討香蕉吃!

又開始大哭大叫  簡直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真ㄉ驗證不能隨便給小朋友重口味的零嘴  他會正餐不吃零嘴吃不停!

餵完兔兔  抱他下來玩(其實他會一直圍繞在我身邊活動...><)  胡亂吃完自己的飯後

再趕緊餵二寶  這時兔兔當然不會好好按份自己玩  肯定是在我身邊  一下要握弟弟的手 

一下要拿奶瓶蓋蓋弟弟的奶瓶  一下要爬上沙發要跟我坐在一起....這時我得一邊餵奶

一邊跟兔兔說話  分散他的注意力  以免他來破壞弟弟喝奶

這時若沒有氣定神閒的精神  沒有一直對自己信心喊話的習慣  應該會搞瘋吧?!

 

等幫弟弟拍完嗝  開始清洗餐盤  擦兔兔殘留下來灑落一地和桌子ㄉ飯  整理桌面

兔兔又來指著冰箱要吃羊乳片!!!!  不管我怎麼跟兔兔曉以大義  他才懶得理

又是一陣狂吵狂鬧  這時  我火了

抱起大哭扭動的他  讓他坐到放在客廳ㄉ玩具車上罰坐  不理他

讓他盡情哭個夠  轉移他的注意力

哭得聲嘶力竭  肝腸寸斷  這樣ㄉ戲碼自從他開始吃羊乳片後  天天上演

當媽真不容易啊  其他人會直接就什麼都給他吃

但我跟爸爸卻得小心翼翼  四處防堵  怕一旦開關後  從此零嘴不間斷

 

11點多擠的奶只有80ml  讓我非常疲累  決定明天把中午那頓奶省掉不擠了

寧願把時間拿來陪兔兔會更好~ 

清洗完碗盤  真的坐下來陪兔兔已是1點半以後了  陪兔兔看圖卡  看書  玩玩具

陪他唱歌  動一動  翻翻滾 

約3點10幾分送上樓讓他準備睡午覺  最近兔兔的午覺非常短暫

甚至吵著不睡  老媽要我讓他跟著大人生理時鐘走  省掉早上的早覺

中午吃完飯  讓他直接睡午覺  可能會更好~

但因為兔兔才1Y3M  為了讓他有多一點睡眠  同時方便我早上有一點時間做事

讓他睡兩個時段是比較裡想的方式~

結果  照例在自己的床上大哭10分鐘左右  才入睡

習慣的養成很重要  多數小朋友常常會為了玩  忘了自己累了  硬撐著

結果情緒也不好  亂鬧一通  這才讓大人心煩意亂~

 

等兔兔睡了  我稍微整理完他散亂一屋的玩具後  開始擠奶

擠沒多久  二寶又到了喝奶時間  餵完安撫完二寶

繼續擠奶  擠沒多久  哈  我們家大寶才睡半個鐘頭  醒了!

抱下來換尿布   切水果給他吃  放音樂給他聽

吃完沒多久又吵著要吃土司!   天哪~大寶最近只要待在廚房  多數是要吃

且是吃愛吃的東西!

等服伺完大少爺  讓他自己玩  我繼續擠奶

當然爾  他依然在我擠奶的身邊繞ㄚ繞  或者在遠方拿著圖卡問我怎麼念?

(通常兔兔會在我念我後  用自己的手勢比一比  例如念到襪子  他會比自己的腳~)

 

擠完後  約5:00帶著兔兔倒車庫和房子外面玩一下 (這時二寶也是安穩地睡下)

回來開始準備兔兔的晚餐和自己的湯 (這一餐其實已經在中午就一起準備起來了)

準備的同時  兔兔看了今天最後一次的DVD  約20分鐘

儘管知道讓寶寶看電視真的不好  但這時有個認知教學寶寶看的DVD輔助 

真的幫助大人能夠好好在廚房做事20~30分鐘ㄋ!

 

6點多照例服伺完大少爺 (大少爺飯還是沒吃完  就坐到地板上專心大便了)

Neil今天早下班帶自己的便當回來  一邊吃一邊要哄大寶繼續沒吃完的飯

但這時  他依然只要羊乳片!!  (表妹~  吃了羊乳片後  一發不可收拾ㄚ><)

而我則是收拾垃圾  整理廚房

7點Neil倒垃圾  順便外出買水果  我則陪兔兔玩

7:45 Neil抱兔兔上樓洗澡  我則服伺兔兔穿衣

然後我上樓刷洗浸泡一天二寶早上沾到便便的床單和衣服  順便收衣服

衣服沒收完  就聽到二寶也在哭鬧了  他要喝奶了!

我趕緊丟下未收完的衣服下樓要溫奶  Neil則是在樓下喊大寶大完便

哭鬧著要喝睡前奶  不讓他換掉臭氣沖天的尿布  然後二寶又在大哭了!

這時我的心情被Neil這樣一喊  簡直要火了

兩個同時哭  看誰較緊急就先處理誰  小孩哭鬧一下不會怎麼樣的

 我在5F也飛也似地衝下來救火ㄌ (曬棉被時  覺得有地方曬真好~但是這一刻

突然覺得家裡樓層也太多了吧 @@)

 

Neil餵完兔兔睡前奶後  抱上樓安撫他睡覺 (以前可以自行睡的兔兔  最近都要讓拔拔看著才能睡下?)

而我則餵二寶  餵完抱上樓安撫  再上樓繼續未收完的衣服

摺完衣服洗澡  洗完澡  終於可以安穩坐下來上個網  然後再準備擠奶.....

擠完清洗完器具快11點  抱抱二寶呵呵他讓他不要我睡覺前睡太沈

以免等我要睡時  他不肯睡咿咿唉唉個不停

 

就是此刻  我坐下來亂寫這一篇"工作"日誌

然後等會約11點半準備餵二寶喝奶  然後安撫他入睡

而我終於結束"充實忙碌"的一天~

 

前幾天試穿衣櫥裡頭以前的衣服  看著滿坑滿谷的衣服

我這個被老爸說變成歐巴桑的少婦?  要怎麼將這些衣服再一一穿上?

希望這樣充實的日子在孩子愈來愈懂事後能夠讓我再穿回這些衣服~ 

真ㄉ這些動作可以用飛也似來形容ㄌ   當兩個要親手照顧且年紀相近ㄉ小孩的媽  怎樣都沒有辦法優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