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說說  真想說 不管親愛的你們是否有看見  只想分享
 
每次長途回家  都是熟悉的草根味  空氣髒髒的 
但是因為熟悉  就覺得無所謂這樣的空氣   是否就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所有的 
反正熟悉就是眷戀
 
每次回來都是興匆匆  但是  今年的中秋卻讓我百感交集
該開心嗎  覺得應該要樂天   努力開心起來  不過  卻覺得有股沈甸甸的感覺
 
清晨的澄清湖面 散著濕濕的熱氣  但是綠意盎然的四周加上涼爽的秋意
慶幸有爬起來看到這個清晨  家鄉的美及味
 
只不過  卻在陽光和煦的正午  看到讓我好辛酸的畫面
從來不知道  我會有踏進療養院的一天   從來不知道  再次面對我的現實  這麼痛
看到這麼多老人家  住在那  手腳不便  有些躺在床上  空氣瀰漫著藥味 大鍋飯味...  
暗暗的房間  擠了多少床位呢?   有多少無依的老人家住在這兒呢?
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這個地方會是手腳原本靈活的奶奶  最後最後的去處嗎?
為什麼   為什麼  告訴我現實的人生是如此嗎? 
我的老奶奶就是這些眾生之一   原來這就是病與老..........
 
太強烈了  
在我為奶奶心酸時   卻又能在微風輕拂的午後  在飯店享用下午餐?
我們總是無法時時傷心  還是要為生活找出路
看到老爸陰鬱的臉色   因為下午餐的聚會恢復神氣時  我的心頓時安定了
環環相扣  至親的心  誰能體會不出呢?
 
高雄的夕陽真美
我在久未到訪的18樓層的家  看到太陽即將落下時的高雄港 
原來只有在俯瞰時  才能感受到家鄉夕陽餘暉時的繁忙 和  顏色
我又再次感動...
 
再次感動於暗夜的高雄市  不知道為什麼 
跟其他大都市比起來  實在也沒什麼好相比擬  但是今夜
車燈閃過的大馬路    一個人走在人行道上   蹲在文化中心的草地上  晚風吹來 
舒服到覺得四周的高雄人 就剛剛好  不多不少  剛剛好  一點也不壅塞
 
跟你們的聚會  在今夜
每人都有現實的考驗要面對   我們分享一些不如意的心事
即使大家各有心事  你們總是為我打氣  想想他人更沈重的擔子
我所遇到的   真的就真的沒什麼   一切都會因為現實的洪流
變得雲淡風輕
   
就像今天的天氣  一切都會再美好
就像今夜的月亮  又亮又圓  這麼美好
月有陰晴圓缺  現實有苦有甜     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