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歲的孩子苦苦哀求妳陪他玩   妳卻得擦拭孩子們弄得黏剔剔的桌子椅子 

不少的碗盤得清洗擦拭   妳能不加快速度趕緊把該做事的做完ㄇ?

 

儘管老公能做早餐  但兒子們吃早餐時  老大愛吃不吃  已經會拿湯匙了  看到不愛的早餐  如燕麥粥

妳得哄他  陪他說說他愛說的話  讓他盡快吃 (若他不是腸子有問題  父母何需為難他?) 

 

老二還不太會拿  但他已1歲1個月  哥哥在這麼大時已經拿湯匙練習了  我得讓他自己嘗試自己吃

但下場很慘  桌子椅子地板  還有...他臉上  到處是散落或者黏著的食物

如今早  老公上樓去梳洗準備出門  我得趕緊哄老大吃燕麥粥  快速餵完老二

然後起身收拾所有人的盤子  而我自己的早餐還未結束  (現在想想  真的很想早餐就喝一杯紅茶就好...)

之後還得一下子拿抹布擦地板,怕抱下椅子的老二爬過來抓掉落地板的食物

一下子拿紗布巾擦孩子的嘴臉  來來回回餐桌跟洗手台無數次

之後趕緊泡奶給老大喝  他一下說要喝  一下奶噴到他臉上  他又不肯喝

不肯喝算了  要幫他換下睡衣  他又跑到窗簾後跟弟弟玩

叫了3次  完全不理   我火大ㄌ 

 

水槽還有碗盤  有奶瓶  等會要磨藥給他吃  要幫他們刷牙  還要泡米  備中午的菜  幫老大裝蜂蜜水

文字敘述很容易  感覺很輕鬆   但做事時  小孩會來找妳

問妳一拖拉估的問題  然後要媽媽陪玩  小兒會在櫥櫃翻東翻西  這時的妳會輕鬆ㄇ?

當然是趕緊完成所有的工作  帶他們到戶外稍微走動陪玩  然後看看書玩遊戲

有人會說  妳作妳自己的事  放輕鬆就好  小孩可以自己玩.....

這.......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    小孩會來找妳玩  他需要陪伴 

當我們在家帶小孩  而沒丟去幼兒園  我們就得盡力地   "陪伴"

而現階段的他們在幼兒園都還不適合  所以我得把家事趕快做完  盡可能地陪伴

 

但今早  兒子"拖拖拉拉"   讓我火冒三丈 

我很想放鬆  跟他耗時間

但我知道  我還有一大堆事情得做   所以我又處罰他了  關進廁所

跟他說  要換下睡衣再出來

老公衝下來  直覺我隨便生氣.....

我  得老實說   當有很多事等妳去做時  妳不會這麼容易就發火ㄇ?

我做完這些事  我得陪他們......這是我要說的 

因為陪不了一會兒  我又得去準備中餐  然後週而復始的餵飯  哄小孩  擦拭  洗碗盤.....

然後  又得跟大兒大戰三百回合  哄他去午睡  他會千萬個不願意躺在床上

我又得抱弟弟到哥哥的床一起哄他睡  帶他尿尿換尿布  他仍舊是大哭大鬧

等我泡奶讓弟弟喝奶睡午覺  老大也睡下   已經是2點15分左右   我好想哭...@@

因為水槽有很多碗盤  然後我想休息  但又得整理玩具

不一會而  我又要叫醒小孩  帶他們出去消耗一下精力   再來很快就天黑 

我又要開始餵飯的下半夜.....

 

或許我太執著  我可以不讓他換下睡衣  也可以他不願意吃飯時就不讓他吃 

但小小年紀的他   若不好好讓他開始明白生活秩序  生活常規  再大一點  我就更無法再教他 

 

兩歲兒的兔兔常常因為一些細微的動作  例如不抱他下樓梯  不讓他多看電視  就無理取鬧地亂哭

有時是嚎啕大哭長達一個鐘頭  小孩就是有本事在不對的時間點大哭特哭 

無法安撫地亂哭  是我最怕遇到的情況   這幾天更是亂丟東西  讓我氣結

有個網友說不要成為小王子小公主的奴僕

 

我真的不想成為小王子的奴僕,面對無理取鬧,哭鬧不休長達一個鐘頭的兒子,

我實在不明白什麼叫溫柔的教養+堅定的態度,尤其在妳還有另一個年紀僅差1歲的小兒要安撫時

 

每次遇到教養難題  就不斷去翻教養書或者瀏覽專家學者的話  希望能驗證跟解答我目前所遇到的問題

帶兩個小孩的耐性真的會被磨盡

寫完  感覺好多了  儘管累   但等會兒還是得打起精神  去準備水果  把小孩叫醒 

然後再帶出去耗他們的體力...@@ 

nEO_IMG_P1330467  

(今天又不小心尿在地板上  我要兔兔自己拿抹布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