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多的朋友紛紛在臉書上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著不同的跨年方式  不同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原本這一整日  以著今天這一天跟以往在家帶小孩有何不同呢  的心態 

在家陪伴兒子玩家家酒 拼圖 玩樂高  帶著兒子洗米削地瓜   忙著煮食

像吃飯一樣  一天三次早中晚  推著小兒  牽著老大  到公園與太陽見面

這樣的一天  就跟平常一樣  我們回到新竹  過著一如以往的日子

 

突然有些朋友訊息給我  祝新年快樂  臉書上滿滿地有關跨年的活動和祝福

我才被提醒了  今天好像真的哪裡不一樣了

我該把我每年的生活計畫和夢陀螺夢想板拿出來檢討一下了

每天跟兒子廝混的日子  是該不用這些東西了

前年   還在調侃自己  把兒子張羅好就很了不起了  還需要什麼計畫呢?

但事後  回過頭來再看這些細項   真的  我知道這一年到底我又做了什麼

未來  我還能為自己實現多少?  

或許  這沒很重要  過了就過了  但  我為自己紀錄了  

 

當大家在歡樂時  我害怕一個人面對一個小房間

這是年輕時的我的感覺

所以  每年到最後一天來臨前  會趕快相約去吃火鍋  去哪裡吃飯  找地方看煙火

在冷冽的冬天  讓自己也能溫暖許多

現在  我居然  沒有這股  熱情了 

因為日子平實許多  我與小人們在暖暖的太陽下渡過一天

他們早早睡去  我還得老老實實洗他們的水杯  善後擦洗的工作

 

新的一年  期許自己更有耐心與兒子相處  (可能明天馬上又河東獅吼 @@) 

看似一般 的願望  但對所有當媽的人都知道  "耐心" 這兩個字對小孩很等重要

 

希望所有親友一切平安   

nEO_IMG_P1340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